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全国首批50个县在桐庐结成互联网+行动联盟

2015-12-30 15:18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记者 黄玉环

发布会现场
 

  来自全国各地县域的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time!#(记者 黄玉环)今天,中国县域互联网+行动联盟(中国县域互联网+扶贫协作联盟)成立新闻发布会在桐庐召开,来自全国各地县域政府的领导及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共同探讨县域互联网+发展之路。

  联盟秘书长、杭州常春藤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莫问剑在发布会上介绍,首批来自全国各地的50个县日前在桐庐结成了中国县域互联网+行动联盟(中国县域互联网+扶贫协作联盟),该联盟是一个致力于推进县域“互联网+”发展的公益服务平台,以“开放共享、融合创新、引领跨越、携手并进”为宗旨,通过联盟,整合中国各县域的力量,携手互助,最终达到资源整合,电商扶贫,产业协同升级,加快推进县域互联网+发展的目的。

  据了解,今年7月,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指导意见》出台,《意见》指出,要顺应世界“互联网+”发展趋势,充分发挥我国互联网的规模优势和应用优势,推动互联网由消费领域向生产领域拓展,加速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增强各行业创新能力,构筑经济社会发展新优势和新动能。

  为了贯彻落实《意见》精神,浙江省桐庐县与吉林省通榆县在8月率先形成“结对帮扶”战略合作关系,通过“互联网+”思维实现大幅度区域间的“资源整合”。如今,桐庐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买通榆的优质农产品,而通榆县的兴东南都则开设专区,为桐庐网货提供线上线下的销售渠道,将桐庐工业品卖到了通榆。

  这次尝试的成功,为全国县域间电子商务合作发展探索了新途径,也为中国县域互联网+行动联盟的成立开辟了通道,奠定了实践基础。

  联盟总顾问、浙江农林大学中国农民发展中心主任顾益康认为,联盟将会给我国农业供给侧改革提供强大的动力。他说:“农民种植的农产品,如果卖到城里就成了商品,卖给有钱人就成了精品。”互联网能够更大范围的打破农民自给自足的经济模式,和城市实现互联互通。

  记者了解到,根据当前县域经济互联化的现实需求,加入联盟的成员会员将享受到包括县域电商生态共建、县域互联网+顾问、互联网+高端人才培养、县域农特产品上行、各类“互联网+”大型活动策划和举办在内的各项服务。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黄玉环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