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不忘于故 店口乡贤凝聚小城发展之力

2015-12-20 14:33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记者 王铮铮

  店口乡贤恳谈会现场

       #!time!#(记者 王铮铮)  今日上午,店口镇举行乡贤恳谈会。来自甘肃、杭州、舟山、嘉兴、内蒙古、西安、四川等地的店口籍在外乡贤代表,与本地企业家及政府官员共叙乡情,共谋家乡发展。诸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仙苗参加座谈。

       今年正值首届诸商大会召开,众多在外创业的店口人都回到故乡,参加会议。在此节点上,店口镇召开乡贤恳谈会,为店口乡贤搭建一个良好的沟通平台。

  据了解,有近2万名店口人常年在外打拼,其中相当多的人在他乡艰苦创业并取得了杰出成就。在全国省级商会中,店口籍会长、副会长多达4位。店口这几年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广大在外乡贤的默默关注和鼎力相助。“美不美,家乡水;亲不亲,故乡人。”与会人员带着浓浓的乡音纷纷表示,近几年店口快速的发展在外店口人有目共睹,他们将围绕店口的产业发展和特点,积极牵线搭桥,帮助家乡争取资金和项目,努力推动家乡建设,为家乡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搭建平台  触角遍及各地

  乡贤成店口与外界联系的重要桥梁

  “2007年,我去了内蒙,一晃眼就过了好几年。”内蒙古金海五金机电有限公司、呼和浩特市金海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国忠由衷地感慨道。作为乡贤代表之一,张国忠说:“我在内蒙建立五金机电城,50%的商户都是浙江人,其中20%—30%左右都是店口产品,我觉得这不仅搭建了浙江店口产品销往外界的良好平台;也让在外的店口群体有一种幸福感、安全感和优势感。”

  的确如此,浙江波士特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冯波说:“2010年开始,我们在西安投资做生意,几年下来碰到过许多挫折,细想起来,要是在店口,那定是会方便许多。”

  乡贤的发展,逐渐地成为了店口在外企业家的精神桥梁,与家乡更亲、与老乡更近的渠道。

  心系店口  扎根各地

  乡贤恳谈会增进联系共谋发展

  “我好几年前就外出创业,现在在四川做农业,主要以种植车厘子为主,现大概有种植面积10000亩,涉及农户达2000多户。欢迎大家有机会到四川大凉山来考察参观。”四川越西东方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勇春如是说。

  “我也是做农业的,2013年去湖北投资创业,主要种植红薯、土豆等农产品。”浙江枫叶控股集团长沙分公司总经理、湖南诸暨人联谊会(商会)会长蒋钦宝接过话筒说道。

  跟在外从事农业创业的老总相比,浙江茂阳农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栋铭自称自己是个地地道道的农民。“未来,希望店口的农产品能通过电商、网络等销售平台销往更多的地方。”陈栋铭如是说。

  月是故乡明、人是故乡亲。店口乡贤是店口历史积淀和未来发展的重要文化建设。店口镇党委书记方维炯表示:店口感谢乡贤、需要乡贤,并张开怀抱欢迎乡贤归来。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