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我在老家过国庆⑤】浙南有个讲闽南话的地方要建起一座台商小镇

2015-10-05 10:35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黄玉环

     相关阅读:金九银十活动扎堆 浙江在线带你吃喝玩乐

  #!time!#苍南县,浙江最南端的一个县城,也是浙江离台湾最近的地方。这里与台湾隔海相望,同属闽南文化,有妈祖宫庙70多座,部分当地人以闽南语为方言。

  因与台湾习俗相近、民风相通,这里吸引了不少台湾商人,有台胞台属2万多人。为了促进两岸经贸文化的交流,苍南正规划建起一座台商小镇。

  这个小镇坐落于苍南县城中心城区灵溪镇城东区,以信息光电产业为主导,以浓郁台湾文化风情为特色元素,将形成集金融、商贸、科研、商住、会展、旅游休闲、台湾文化体验为一体的产业综合体。

  信息光电产业是小镇的基础,2014年12月,20多家台湾信息高新光电企业与苍南县人民政府签订了的依法《战略框架协议》,约定2015-2020年分3期投资120亿人民币,加强信息光电高端材料产业发展、科技研发、人才培育引进等方面合作。

  有了这份的协议,小镇里将陆续落成纳米光电业基地、台湾光电信息园、台湾光电配套产业基地、激光配套产业区……

  此外,小镇还将配有台湾商贸中心、台湾风情假日酒店、台湾餐饮美食、传统民俗表演和台北夜市街区等特色休闲旅游中心,努力打造成一个产城融合的小镇。

  据了解,目前台商小镇已经是浙江省首批特色小镇,正在申报创建国家级台商投资区,设有博士后(省级)科研工作站,配套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和科技创业服务机构。到2017年,台商小镇争取区域产业达到30亿、税收达到3.5亿,年旅游人数达到40万人次以上。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