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我在老家过国庆②】老家义乌:趁长假去看看家乡的美丽变化

2015-10-02 10:06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记者 赵经纬

     相关阅读:金九银十活动扎堆 浙江在线带你吃喝玩乐

  

 

  编者按:金色的花瓣,柔和的花香,大地沐浴在十月细碎的阳光中,国庆,一个熟稔的节日即将到来。如何玩转国庆7天小长假:回家探望许久不见的父母?与闺蜜来一场家门口的旅游?与孩子来一次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如此甚好。浙江在线亲情策划,为您相约国庆每一天,为您呈上《我在老家过国庆》系列报道,带您领略老家的美。旅行,不用走远,风景已在眼前。

  #!time!#  (记者  赵经纬)   “每逢佳节倍思亲”,七天的悠长假期让忙碌的我们有了一个“回家看看”的机会。卸下压力,回家的我们能够放心地去“野”。可以拥有走亲访友的愉悦;也可以享受大胆“血拼”的快意;更可以说走就走,去看看家乡的美丽变化。

  对于义乌的第一印象,很多人都是“商”。改革开放30多年来,义乌人从手摇拨浪鼓走街串巷、“鸡毛换糖”的物物交换开始,经历了“莫名其妙、无中生有、点石成金、无奇不有”的商业历程,最终创造出了全球最大的小商品批发市场,引领了专业市场翻天覆地的变化。

  如今,义乌国际商贸城早已成为全国首个4A级购物旅游景区,汇集180多万种商品。其中在国际商贸城四区设有旅游购物中心,五区设有进口商品馆。在西班牙进口商品馆里,可以看到,各式西班牙红酒、橄榄油、果汁整齐摆放着,这些商品都是跟随“义新欧”班列从欧洲进口而来。

  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和“义新欧”班列的常态化运行,越来越多地道的进口商品不出国门就能买到。

  城市的发展不仅仅来源于经济,这几年义乌的自然环境也愈发“生机勃勃”。大陈北山村,地处义乌最北端,毗邻诸暨市,海拔684米。不闻喧嚣,北山村四周群山环抱,古树婆娑,翠竹涌滚,俨然一幅“世外桃源”景象。

  伴随着耳边淙淙的流水声,沿着大小石块铺成的游步道台阶信步而上,只见茂林修竹掩映成趣,金色的阳光落在竹叶上,熠熠发亮,也在路面上落下斑驳的疏影。一路上,山泉流水声时大时小,走上一小段,就有溪涧、飞瀑、小潭出现在眼前。走累了,便在竹林中的小亭子里歇歇脚,听听风吹竹叶的声音。

  如此优良的生态环境,成为了发展旅游业的巨大优势。这几年村民争相开办了民宿、农家乐,他们以自己的淳朴和热情欢迎远方客人。

  据介绍,截止到9月份,今年北山村共接待了4000余名游客。而今年十一期间,北山的民宿已全部被订满了。

  回望故乡,日新月异的变化让“乡愁”不再“愁”。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