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浙江小城市培育成果展启幕 搭上"互联网+"快车

2015-09-19 11:15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记者 黄玉环
  #!time!#(记者 黄玉环)展翅腾飞的大鸟,冲向广阔的天空,寓意着浙江小城市培育迎来更宽广的发展空间。今天上午,在“中国新型城镇化高峰论坛暨浙江小城市培育成果发布会”现场,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对外宣传办公室主任来颖杰,浙江省发改委副主任、浙江省中心镇发展改革和小城市培育试点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翁建荣,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浙江在线总编辑张燕,嘉凯城集团副总裁王振国共同触摸大屏幕,正式启动“互联网+小城市”网络成果展。

  浙江小城市试点培育工作从2010年起步,按照“生产集约高效、生活宜居适度、生态山清水秀”的美丽小城市建设要求全面展开,浙江在全国率先作出的战略决策,一直以来,受到社会各届的关心和瞩目。

  本次高峰论坛和成果发布会,旨在通过系列宣传活动,展现浙江小城市试点培育过程中取得的辉煌成就,总结和发布浙江小城市发展成功模式。组委会特别邀请了国内顶尖专家,以课题调研为切入点,梳理过去,总结经验,展望未来,为小城市搭建展示成果和热点研讨平台,积极寻找小城市建设的契机和方向。

  而本次网络成果展充分运用新媒体矩阵,除了线下的图片展外,还在网络上搭建了一个永不落幕的成果展示平台,包括43个小城市建设网络专题、小城市培育成果巡展网络专题、手机端H5页面等。这些H5页面通过动画演示、图片集纳和文字说明,用生动的新媒体手段,具象地展示了小城市的发展历程和培育成果。

  记者了解到,在发布会举行之前,浙江城镇网记者实地走访了参加本次成果展的小城市,制作图文结合的网络专题,全面展示小城市的培育成果和亮点,讲述生动有趣的小城故事。

  此外,本次发布会的子活动——“浙江最具吸引力小城市”评选活动,经专家评审,综合网络、微信投票评选出了十大2015“浙江最具吸引力小城市”。分别是:诸暨店口镇、苍南龙港镇、玉环楚门镇、淳安千岛湖镇(县城)、余杭塘栖镇、秀洲王江泾镇、开化华埠镇、奉化溪口镇、缙云壶镇镇和德清新市镇。

  “中国新型城镇化高峰论坛暨浙江小城市培育成果发布会”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发改委指导,浙报传媒主办,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嘉凯城集团承办。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辜胜阻在论坛现场做《长三角城市群发展下的浙江小城市建设》主题演讲。

成果展网络专题

成果展网络巡展页面

 

成果展手机端H5页面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陈丽丹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