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两美浙江 小城故事
浙江小城市培育图片展将于9月中下旬在杭州举行

2015-06-24 09:06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记者 黄玉环

        #!time!#(记者 黄玉环) 浙江省自2010年开始进行小城市培育试点,首批试点27个镇。2014年4月,新一轮16个小城市培育试点扩围名单出炉。截至目前,浙江省小城市培育试点总量达到43个。几年来,通过推行强镇扩权、财政管理体制改革等方式,浙江小城市培育试点注重城乡联动、民生为先、产城融合和制度创新,已经初具城市形态和功能。

  浙江城镇是如何逐步变身“小城市”,取得哪些喜人成果?在“两美浙江”建设中,小城市培育试点涌现出哪些精彩的小城故事呢?

  即日起,中国新型城镇化高峰论坛暨浙江小城市培育成果展活动正式启动,讲述“两美浙江小城故事”,展示小城市培育成果。小城市培育成果展将于2015年9月中下旬在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集中展出43个试点城市的培育成果;9月中下旬,中国新型城镇化高峰论坛将在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国际会议厅召开,发布《浙江小城市发展报告》,并邀请众“大咖”共议城镇发展大计。

  本次活动由浙江省发改委、浙江省委宣传部指导,浙报传媒主办,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嘉凯城集团承办,浙江省长三角城镇发展数据研究院协办。旨在通过系列活动,展现科学发展观指引下浙江小城市建设的辉煌成就及建设经验,整理浙江小城市发展成功模式,助力美丽浙江建设。

  小城市如何培育?

  众“大咖”同台共议发展大计

  中国新型城镇化高峰论坛将邀请知名专家、企业家和城镇负责人,同台共议城镇发展大计。

  蒋正华、辜胜阻领衔的课题组将在调查浙江省43个小城市培育试点的基础上,在“中国新型城镇化高峰论坛”上主题发布《浙江小城市发展报告》。报告将总结浙江小城市培育成果,梳理浙江小城市发展模式,公布浙江小城市培育调研结果,将浙江小城市培育的成功经验向全省、全国推广。

  同时,论坛设置自由交流环节,参会小城市代表可自由提问、交流。

  小城市培育有哪些成果?

  43个试点城市集中汇报

  小城市培育成果展根据地方特色分展区展示。参展单位将以图文、3D、模型等形式,集中展示小城市的培育成果及地方特色经济、文化,展示小城市培育前后的城镇面貌、规划、经济、民生等方面的显著变化。

  成果展中,同时启动“两美浙江小城故事”民俗文艺演出,将一台台生动、富有地方特色,以展示小城市培育成果为主题的节目,搬到杭州集中展演。

  在成果展前期,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将推出“浙江最具吸引力小城市”评选活动,通过网络投票、微信投票和专家评审,选出十个“浙江最具吸引力小城市”。

  【专家介绍】

  蒋正华:人口学家,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原农工民主党中央主席,中国城镇化促进会会长。

  辜胜阻:现任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作为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辜胜阻教授的研究领域集中在经济发展与城镇化、创新与高技术产业、民营经济与企业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政府与宏观管理、社会发展与教育理论等方面。

  中国新型城镇化高峰论坛暨浙江小城市培育成果展专题链接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