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大堰山水致富 特色乡村旅游亮点纷呈

2015-05-12 13:35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记者 王铮铮 李选

廊桥怡梦民宿门口

 

廊桥怡梦院内一角

廊桥怡梦海洋主题卧室

大堰副镇长邬薛平接受采访

   相关阅读:农家吃住 购土蜂蜜 游客乡村生活有点“甜”

          #!time!#(记者王铮铮李选)4月期间,微信朋友圈刷屏最多的就是油菜花!您知道哪里的油菜花开得最艳、数量最多吗?在奉化大堰镇,您将会找到答案。

  “4月,我们这边油菜花开的时候,游客爆满的。为了安全和更好地服务游客,镇政府还组织了机关青年干部、各村村民组成志愿者队伍分派到各交通要点蹲点维持秩序。”奉化大堰镇副镇长邬薛平说到。

  路过大型壮观的横山水库,沿着蜿蜒的山路一直向前,路旁的桑树园和山里清新的空气足以让人陶醉,真是名副其实的“森林氧吧”。凭借着得天独厚的山水资源,大堰在自己的世外桃源里走起了特色民宿发展之路,实现了山水致富的良好愿景。

   “三地”支撑乡村 旅游有看头有玩儿头

  “大堰不仅仅只有油菜花,虽然是宁波较为欠发达的地区,但是我们的乡村旅游是绝对有特色的。”邬镇长说到。在大堰,您可以放心地吃上高山有机蔬菜,因为这里有高山果蔬基地;您可以住民宿,尽情呼吸空气,因为这里是生态养生宝地;您还可以骑着自行车环镇看山赏花,因为这里还是运动休闲基地。“三地”的存在,让大堰镇的乡村旅游有了扎实的后方。

  在大堰,你想象的慢生活都能找到。穿过廊桥,沿河有一家装修独特的民宿——廊桥怡梦。“这是农家的房子,我们把它租过来改造成了民宿,希望打造成一个给游客在嘈杂中寻找安逸慢生活的空间。”总经理刘盟说到。

  环顾四周,四合院式的院落,关上门,脑海中的那种巴适的生活就成真了。这里有设计风格不同的卧室、有专门给小孩玩耍的儿童间、有可以自由展示厨艺的专用厨房……“我们这偶尔也会被游客包场,搞一些主题party。前几天,有对夫妇10周年结婚纪念日就在我们这里办的,十分开心。”刘盟如是说。

  不仅如此,大堰镇还举行生态文化节,以此来让游客更好地了解大堰的山水资源。邬镇说:“生态文化节持续的时间比较长,现在基本一年四季都有活动。春赏花、夏戏水、秋登高、冬踏雪,绝对可以满足游客的需求。”

  “一路上”为大堰乡村旅游保驾护航

  “大堰的民宿其实是分成三代的:第一代主要是一般农家乐,提供吃住;第二代就是2012年成立的9家,挂着‘一路上’牌子的;第三代就是目前招商引资想招进来的。”邬镇长说。邬镇长口中所说的“一路上”在奉化名声很大。

  2010年3月,国家环境保护部授予大堰镇“全国环境优美乡镇”称号。“一路上”作为大堰发展农家乐休闲旅游业的品牌,应运而生。“一路上”的萌芽,给大堰的乡村旅游提供了专业化的建议,民宿发展实现统一规划、统一管理。

  一路上乡村旅游经验有限公司总经理尉汤桥介绍说:“这些乡村客栈是纯手工打造的古村休闲庭院客栈,也是大堰镇各古村内阳光最好的客栈,保留了江南传统建筑文化元素,融合中国古典建筑特色,环境清幽,风格别致。”

  靠近镇政府的地方,老式的礼堂外立面上红星依然,经过装修改造,这里成为了“一路上”乡村休闲吧。休闲吧独特和现代感的设计,让您和朋友可以在此尽情地拥抱时间。此外,休闲吧里还提供自行车租赁,100元就可以尽情地骑行在山间小路,与大自然来一次亲密接触。

  “我们经常会组织一些活动,让游客亲近大堰、爱上大堰。8号晚上,我们刚组织了600多人露营,300多顶帐篷在柏坑村搭建起来,十分壮观。游客们赏月观星、欢声笑语、十分快乐。”尉汤桥说到。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大堰在山水资源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出了适合自身的乡村旅游发展模式,让山水资源变活、让农民生活变美。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