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宁波高桥:梁祝故里孕育一座“爱情小镇”

2015-04-03 16:45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记者 李选 实习生 黄玉环
 
相关阅读:
  
 
 
 
 
 
 
 
 

梁祝文化园景色

  #!time!#(记者 李选 实习生 黄玉环)乘坐宁波地铁一号线一路向西,到梁祝站下,沿梁祝大道北行,过通途路,便到了梁祝文化产业园。

  梁祝公园、休闲商业、生态住宅……该产业园包含的丰富项目,这让这里不仅成为集商旅文为一体的大型主题园区,也俨然变成了一座“爱情小镇”。

  据了解,梁祝文化产业园总规划面积138公顷。项目包含了拥有流传千古的爱情圣地——梁祝文化园、以婚庆产业为主题的近6万平方米梁祝天地商业项目、以都市休闲为核心的精品度假酒店,以及16万平方米的梁祝高端住宅。

  其中,梁祝天地商业是产业园重点打造的项目,分为婚庆园和商业休闲街两大部分,婚庆园打造集婚纱摄影、婚庆婚宴、礼服婚纱、婚品零售为一体的婚庆全产业链。商业休闲街打造特色餐饮、休闲零售、主题秀场、特色客栈为主的体验型综合商业平台。

        梁祝产业园总经理助理涂海彦表示,该项目围绕爱情主题,形成了系列产业链,将提供从相亲、谈恋爱到结婚的一站式爱情服务。

  截至目前,梁祝天地项目已成功签约薇拉宫邸、大摄汇婚纱摄影基地、婉纱仙妮婚纱婚品集合店、国际青年旅舍几大主力品牌,项目总招商率62%。涂海彦说:“除了完善产业链外,我们现在还打算利用新媒体平台,结合我们产业园的资源,推出网络相亲平台,提供从相亲到结婚的一站式服务。”

  古香古色的历史建筑,旖旎的自然风光,流传千年的古代文物……梁祝文化园于2012年底开园,已接待游客达60万人以上。记者在园区里看到,鲜艳的郁金香融在这片“爱情圣地”里盛开,伴随着浓厚的文化氛围,吸引了不少游客和情侣前来观光。

  涂海彦说:“梁祝文化产业园的在产业聚集整合上得到了业内许多专业人士的赞赏,它不仅是一个婚庆旅游的地方,还是一个休闲居家的场所。目前,我们提出建设“爱情小镇”的概念,想要利用园区的丰厚资源,打造宁波地区一个个性化的小镇。”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