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治水出美景 莫干山春日时光正好

2015-04-03 10:26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记者 王铮铮
 
相关阅读:
  
 
 
 
 
 
莫干山民宿 

 #!time!#  (记者 王铮铮)  2014年,由浙江省网信办指导、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浙江城镇网承办,浙江日报、钱江晚报、今日早报、浙江手机报共同承办的“治水美镇·浙江样本”大型网络互动活动在浙江省内引起了巨大的反响。莫干山镇就是“治水美镇”获评的单位之一。

  “以前的工作都是在治水,现在水清了,变成可以看的一道风景了。”莫干山镇党委书记沈生章说到。莫干山镇以“人水和谐样本美镇”获评“治水美镇”单位,不仅在网络上有完美的展示,也同步在省人民大会堂进行了成果展,效果甚好。时至今日,莫干山镇按照美好的目标迈进,实现了“治水美镇”到“治水美景”的转变。“镇美了,可看的景多了,赏花、住宿、洋家乐等应有尽有。”沈书记欣慰地说到。

  山花灿烂   此处风景甚好

  3月29日,第二届莫干山镇赏花节顺利举办,数以千计的市民以及游客尽情拥抱花海。来自6个国家的66对新人在草坪上举办集体婚礼,为赏花节增添了几份喜庆。

  据悉,莫干山镇拥有4000多亩桃梨基地,500亩的油菜花基地,10000亩茶山,郁金香、映山红等随处可见。3月下旬4月初是花集中开放的时节,这里被灿烂的油菜花、如雪的梨花、粉红的桃花、异国的郁金香、艳丽的紫玉兰、满山的映山红和茶花等所组成的花海包围。

  莫干山镇要通过赏花节活动的举办进一步营造形象,集中展示镇内观光农业及园区的发展和全域的旅游环境,实现提高知名度,吸引游客来莫干旅游观光的目的。

  山清水秀   民宿经济繁荣

清澈见底的河道
 

民宿

         裸心谷、洋家乐,不知不觉中成为了德清莫干山镇的一张金名片。随着山水资源优势不断被游客认可,治水美镇辛勤工作治出的美丽河道、清澈溪流都为莫干山的美丽加了高分。随着生活步调的加快,越来越多的人向往去莫干山,拥抱山水、尽情呼吸、放松心灵。   

  说起洋家乐,自然离不开三九坞,2007年,南非籍游客高天成到莫干山游玩时,就被三九坞一带幽静的自然环境所吸引,觉得这里的景致跟其南非的家乡有几许相似,似曾相识的感觉,世外桃源般的环境,让他选择了在此发展。3幢闲置农房通过精心装修,裸心谷应运而生。

  随着游客群体的不断扩大和旅游市场的日益繁华,本地投资者纷纷效仿,参照洋家乐的改建模式和经营理念开办各类休闲度假会所,即现在流行的叫法——民宿。自2008年首家洋家乐开办以来,目前已建有农(洋)家乐102家,床位1000多张,像西坡、枫华、小木森森、香巴拉等是最早的一批,已运作成熟,共计每年可接待游客50万人次。

  近年来,莫干山镇依托良好的自然环境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实施“生态立镇、旅游强镇”发展战略,结合燎原村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将民国文化、海派文化和原生态的自然资源有机融合,打造民国风情历史文化街区,并使劳岭岭坑、鸭蛋坞洋家乐集聚区环境全面提升,建设以低碳环保为理念的乡村休闲旅游业。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