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一分钱DIY明信片 老照片承载对父母的感恩之情

2015-02-10 14:42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记者 金菁菁

  相关阅读:“新春送祝福”DIY明信片之——小朋友萌萌哒篇

  专题活动:快抢!10万张1分钱新年明信片大派送

  寄一分钱DIY明信片 书法家鞠勇给你送“福”啦

支付宝钱包“扫一扫”
登录“美丽城镇”服务窗抢一分钱明信片

  #!time!#(记者 金菁菁)百善孝为先,孝敬父母,尊重长辈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新春送祝福”一分钱DIY明信片活动过程中,我们看到了一张张生动的明信片,其中不少是寄给父母及其他长辈的。截至今天,一分钱DIY明信片制作数量达万余张,每张明信片,都讲述着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今天小编再挑几张寄给父母长辈的明信片,与网友共同感受浓浓的亲情!

 

  网友:陈陈

  寄语:祝身体健康,笑口常开!

  时间:约莫30年前

  地点:温州乐清某照相馆

  陈陈在非常努力地回忆这张照片,依稀记得约莫是30年前了……那时的父亲作为温州“供销大军”中的一员,经常出差,兄弟姐妹们盼望着的,是每次他回家过年,带回来各种美食。30年间,父亲见证了他从男孩—男人—父亲角色的转变……30年,陈陈长大了,父亲却老了。现在兄弟姐妹都忙着各自工作,大家总以忙碌为借口,全家聚在一起陪父亲的时间越来越少。陈陈借着这次寄明信片的机会,祝愿父亲身体健康,希望全家人多抽时间陪陪父亲,多孝顺他……

  网友:Apple姐

  寄语:妈妈谢谢你给我的爱,一起风雨走过了20多年,没有你就没有今天的我!我们永远都是好闺蜜!

  时间:1988年

  地点:美丽的杭州西湖边

  20多年前的Apple妈还很年轻,大红毛衣,蝴蝶领衬衫都是当时最时髦的打扮。底片已经找不到了,翻拍的照片略微有些泛黄,但记录了时髦的妈妈和从小就肉肉的Apple姐。Apple妈和Apple姐的相处更像是姐妹,用同一款包,一起做指甲,一起逛街……无话不谈。每年中秋,她们会一起做榨菜月饼,送给亲朋好友,那味道绝对赶超名牌产品!

  网友:小胖

  寄语:辛苦了!

  时间:2014年12月

  地点:杭州某实惠型饭店

  一年前,小胖被派到新疆,成了一个“援疆者”。儿行千里母担忧,儿子要去新疆了,家里还有个幼小的孙女儿,奶奶心里有万般的不舍。但为了支持孩子的工作,咬咬牙,她肩负起照顾孩子的责任!这一年,奶奶担起了爸爸的责任,跟妈妈一起照顾孩子。小编在这里谢谢家属们对边疆工作的支持,我们安定的生活有你们的一份功劳。

  网友:马骏

  寄语:祝亲爱的爷爷早日康复,新春快乐!马上回来陪你过年啦!

  时间:2011年

  地点:宁波

  照片拍摄于3年前,你能看出来当时爷爷已经93岁高龄了吗?不久前,爷爷摔了一跤,现在只能躺在家里休养;因为工作原因,相隔两地,每次看到爷爷因为年纪大了,有时候“糊里糊涂”的,想起小时候爷爷对自己的呵护、关爱,马骏心里就酸酸的。今年春节,全家约定围个3桌陪爷爷过团圆年!

 

  网友:琦琦

  寄语:祝爸妈身体健康,越活越年轻!你们辛苦了!来年一定好好孝敬你们!么么哒!

  时间:2014年冬天

  地点:吉林长春某外国语学校

  以前琦琦总希望离爸爸妈妈远一点,巴不得能插个翅膀飞得远远的——自由!现在在长春求学的她,总盼望着放假,盼望着一家三口围坐在饭桌上,妈妈端上热腾腾的的鸡汤,还有那看了就让人流口水的红烧肉;爸爸几口小酒,和她谈心,说天说地……

  网友:小北

  寄语:妈妈,您不辞辛劳帮我们带宝宝,每天为我们操劳,非常感谢您。新的一年,祝您开开心心,身体健康!

  时间:2014年10月

  地点:杭州某知名影楼

  都说婆媳关系是世界上最难调和的,但网友小北和婆婆却相处融洽。多多快要出生时,婆婆辞掉手中的工作,回家照顾小北和即将出生的多多。婆婆不太会说话,朴实是她最大的特点,但她却有着许多现代人不会的手艺:烙饼,做包子……周末一家人围起来擀面皮,烙烙饼、包包馄饨,包包饺子,享受幸福时光……

  “新春送祝福”DIY一分钱明信片操作指南: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陈丽丹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