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首届临安市坚果年货节开幕 项目多多好吃又好玩

2015-01-30 16:04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记者 雷蕾

  #!time!#(记者 雷蕾)今天上午,首届“中国坚果炒货城”年货节在临安市龙岗镇开幕。作为“中国山核桃之乡”,临安人一直在做大做强山核桃产业。

  今天是年货节第一天,现场逛年货节的人络绎不绝,除了本镇和周边居民,杭州市区也有人乘坐接送大巴赶来采购年货,尤其是采购临安特产山核桃。

  临安市龙岗镇全域山核桃种植面积5万亩,年均总产量1200吨,拥有100多家山核桃等坚果加工企业,其中产值2000万元以上的规模企业就有13家,这里面不乏省市一级的名牌产品和知名商标。

  据临安市农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临安区域种植山核桃的林农有10万多人,林农一半以上收入来自山核桃。近两年山核桃售价持续上涨,比较2013年,2014年林农人均年收入增加一万多。

  在临安山核桃走向全国、走向世界的过程中,也遇到了许多问题,如品质参差不齐等。食品安全问题关乎临安山核桃口碑信誉,2011年,临安市启动“中国坚果炒货食品城”项目建设,“‘坚果炒货城’集电子商务、商检、深加工、仓储物流、交易一体化综合商贸服务,打造华东地区最大的坚果炒货市场和最具规模的炒货名品电子商务中心。”坚果炒货食品城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淳来介绍说。

  据悉,首届年货节时间从1月30日至2月4日,其间还有各种民俗文化表演、春联书写、美食“一条街”等项目,既好吃又好玩。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陈丽丹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