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百年老店三珍斋 秘制酱鸭颠覆传统味蕾

2015-01-27 15:15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王铮铮/文 李选/摄

  【编者按】年关临近,不少市民已经开始采购年货。浙江省内特色的年货有哪些?市民采购年货的途径又有哪些新变化?浙江城镇网推出“城镇年货节”系列报道,走进特色乡镇,推荐当地特色的优秀年货。第三站我们走进的是嘉兴市桐乡市乌镇镇,推荐优质年货三珍斋酱鸭。

  #!time!#(王铮铮/文  李选/摄)鸡鸭鱼肉是逢年过节的必备佳肴,在桐乡乌镇,辛苦了一年的人们,都会在佳节来临之际,准备好美食犒劳自己和家人。在当地,“三珍斋”家喻户晓、声名远扬。

  制作酱鸭 老师傅教您独家秘诀

  三珍斋前身为桐乡乌镇食品有限公司,主要生产羊肉、牛肉和酱鸭等食品。今年,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召开,三珍斋羊肉作为餐饮提供的一家正式走上互联网大会的餐桌,被更多人知晓。此外,作为极有特色的乌镇酱鸭,经过岁月的流逝,一如既往地成为乌镇人过年不可缺少的食品。

  在乌镇东栅,三珍斋的百年老店显得十分引人注目,悬挂的牌匾、门口的煤炉、橱窗里已经做好的酱鸭吸引着游客的眼球。从事酱鸭制作工作20多年的朱云祥师傅告诉我们:“我从初中毕业就进三珍斋工作了,当时前面是店,后面是小作坊,如今制作酱鸭,工厂归工厂,门店归门店,更加规范化了。”酱鸭制作主要分成杀宰—清洗—三次卤制等主要过程。朱师傅说,看似简单,其实每个过程都很讲究:在杀宰过程中,要控制好水温,太热的话鸭皮容易烫坏,适宜温度要把握在60多度左右,这样温度下的鸭子处理起来更加容易;卤制三次是为了让老汤与鸭子更加融合,味道更鲜美,第一遍卤制完成要凉透后才能再卤,并且要在不同的锅内完成。朱师傅一边说着,一边将酱鸭的制作过程演示了一遍,朱师傅说,每次卤制酱鸭大概需要半个多小时,而重要的汤料则是老底子传下来的秘方,现在每天往里加一点其他的酱汤,卤制出来的鸭子别有一番滋味。

乌镇景区的三珍斋百年老店

三珍斋标准门店

百年秘制酱汤

酱鸭制作中

酱鸭新鲜出炉

酱鸭新鲜出炉

       养殖销售一体 现在订购即有优惠

  “三珍斋”创始于清道光年间,迄今已有160余年历史,2013年,“三珍斋”实现总产值3.5亿元人民币,出口创汇2500万美元,实现利税3000多万元。商标先后被认定为浙江省著名商标和中国驰名商标,产品多次获得国家和省级优质农产品金奖及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等荣誉称号。

三珍斋食品有限公司

  三珍斋的吴经理说,三珍斋的鸭子公司养殖一部分,其他的部分分给周边的农户养殖,采取养殖收购的模式,目前12个村,每个村基本有10多户在从事鸭子养殖。吴经理说在鸭子收购方面要求十分严格,必须是无公害、绿色养殖的。在酱鸭制作完成后,进入全省各大超市,如世纪联华、麦德龙等。

  今日起,城镇年货节正式推出乌镇酱鸭优质年货,在三珍斋的大力支持下,为您带来前所未有的优惠价格。500g乌镇红烧羊肉市场价80元,城镇年货价68元;200g红烧牛肉市场价19元,城镇年货价16元;800g古镇酱鸭市场价38元,城镇年货价只需33元。此外,企业单位大量订单还可享受进一步优惠,浙江省内还可享受免费快递送货上门的福利。还在等什么,赶紧拿起电话,拨打咨询订购电话0571-85311493,亦或关注“浙江在线·微说城镇”留下您的联系方式和订单情况来订购吧!

         附:详细价格表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