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年关将近年味浓 “老底子”青鱼干飘香四溢

2015-01-20 17:51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王铮铮/文 李选/摄
         【编者按】年关临近,不少市民已经开始采购年货。浙江省内特色的年货有哪些?市民采购年货的途径又有哪些新变化?浙江城镇网推出“城镇年货节”系列报道,走进特色乡镇,推荐当地特色的优秀年货。第一站我们走进的是嘉兴市秀洲区王江泾镇,推荐优质年货“梅家荡”青鱼干。
 
 
优质年货——“梅家荡”青鱼干
 

  诚兴水产的荣誉展示区  

摄像头记录车间工作整个流程
 

  青鱼养殖区

  青鱼养殖区

  腌制区

  青鱼干晾晒过程

  青鱼干晾晒过程

  青鱼干去刺

  热火朝天的包装车间

  青鱼干装袋

  青鱼干装袋

  小包装的青鱼干

  忙碌的工作人员

        #!time!#(王铮铮/文 李选/摄)从养殖到剖杀、腌制到晒干、分拣包装到销售,就是青鱼干制作的全部过程,看似简单,却包含了许多需要注意的细节。年关来临,浙江城镇网记者走进秀洲区王江泾镇,为你带来零距离的年货采购指南。
 
   “我是湖州人,在这里工作了六、七年了,除了自己承包20亩鱼塘养鱼,每年有几万元的收入之外,还在诚兴水产打工,”53岁的计金勤大姐一边忙着包装,一边介绍说。她所说的诚兴水产位于嘉兴市秀洲区王江泾镇,这里的“梅家荡”青鱼干凭借色泽、口感等优势,在行业中抢占领先地位,被第十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评为金奖。

  诚兴水产的俞来兴总经理说,在杭嘉湖区域,每到年关,家家户户都有晾晒鱼干的习惯,象征着年年有余、吉利之意。此外,追溯到几千年前,在优秀的马家浜文化也发现了众多青鱼骨片,这也意味着古代民俗中已经把青鱼视为珍品。

  绝不掺入任何添加剂 有机无公害产品吃得放心

  “市场上的青鱼干很多,我们的肯定是和他们不一样的。”说到此处,俞来兴总经理信心十足。王江泾的青鱼干从养殖、制作到销往市场都能追根溯源,买家拿到手里的青鱼干都有记录养殖信息;此外,青鱼干的制作工艺规范,经卫生检验机构认证,直接可以进超市。

  在历经十年的摸索中,诚兴水产自身的硬件设施也不断完善,为制作青鱼干提供了保障。俞来兴说,诚兴水产不掺入任何添加剂,青鱼干制作有冷风设备和热风设备装置,可以避免青鱼干在持续阴雨天产生发霉的现象,从而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十年来,诚兴水产已经在市场上奠定了稳固的地位,王江泾镇的“中国青鱼之乡”授牌仪式就在这里举行。诚兴水产目前拥有养殖面积2000多亩,养殖户200多户,公司每年都会提供鱼苗、饲料和技术给养殖户,并收购养殖户的活鱼,部分活鱼销往市场,部分用来制作鱼干。

  销售模式多种多样 动动手指产品送货上门

  享有“中国青鱼之乡”美誉的王江泾,青鱼干家喻户晓,周边地区的厂家和常客的订单也有不少,以前自家制作鱼干的农户现在也会直接从俞来兴那购买。

  诚兴水产制作的青鱼干主要分为有机系列和无公害系列两种,主要有3斤装、4斤装、5斤装的分类,价格不同,主要在100元—200元之间,是年货必需品,也是大众比较能接受的价格范围。

  在互联网经济迅速发展的今天,诚兴水产的销售模式也在逐步创新、改进。俞来兴说,今年开始,诚兴投入时间、精力、人力,真正开始网络销售,效果显著。

  此外,诚兴水产还跟大型的超市,如大润发、欧尚、华润等签订了几年的供货协议,平均每年都有几百条到上千条的供应量。俞来兴说,经销商和门店的销售占整个销售总额的60%以上,自己有三家超市门店,外来的经销商有五六十家,在此基础上,开展电商销售变得更为容易。

  现在起,想要预订购买青鱼干的朋友可拨打订购电话:0571-85311493,或者通过关注“浙江在线·微说城镇”公众号,留下您的联系方式和地址,以及购买的数量。届时,申通快递将为您送货上门,如果您家里正要购买年货,如果您喜欢吃青鱼干,赶紧行动起来吧!

  附:青鱼干的规格和价格表

 青鱼干规格、价格表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李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