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小将镇茅洋村:五水共治打好生态牌

2014-11-12 16:34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王铮铮/文 崔建强/摄

  #!time!#(记者 王铮铮/文 崔建强/摄)沿着蜿蜒的盘山公路,沿途经过层峦叠翠的郁郁山林,聆听着水流拍击岩石的声音,我们走进了小将镇茅洋村,一个山清水秀、让人心静气闲的山中村落。

  这里山环水绕,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条件。在“五水共治”的大背景下,茅洋乡也从自身出发,做好治水工作,保护自身的一方净土。在此之前,茅洋村也有部分的畜禽养殖业,畜禽的粪便流入河道,也产生了一定的污染,乘着“五水共治”的东风,茅洋村顺利拆除了养殖棚,并对河道两岸进行了清淤、治污等工作,成就了现在河水清清、鱼儿成群的美好画面。

  茅洋村的村长俞黎君告诉我们,治水是需要全村人民的共同努力的,村里第一时间积极发动村民进行河道清理,尤其是在涨大水的时候。此外,村里召集进来的班长还定期对河道进行监督检查,确保河道干净整洁。

  茅洋村是一个山村村里,这里有着多种多样的农作物,花木、茶叶、水果等种植甚多,不仅是农民发家致富的宝贝,也是美化环境的好帮手。小将镇镇长王桂芳说,茅洋村有着独有的自然条件,镇里积极鼓励村干部带领村民,努力打好生态牌,积极创建适合游客来游玩休闲的农家福地。

  俞村长说,“五水共治”的成效让他自身也有了明显的感受,现在的河道里已经看不见垃圾了,石斑鱼在河中游来游去,好不自在。接下来,茅洋村将积极利用自然生态条件,建造更多的民宿,吸引更多的游客来茅洋村,吃在茅洋、住在茅洋,放松在茅洋。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