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楚门镇群众踊跃寄出宜居沿河景观带 "治水美镇"投票本月底结束

2014-09-29 09:53  来源:浙江城镇网通讯员 林彬彬 记者 王铮铮

 相关阅读:

 “治水DIY明信片”抢票已达3.5万张 平湖钟埭街道寄出乡村美景

 首批2382张“治水DIY明信片”成功印刷17日起投递

 专题:治水DIY明信片 把治水美镇寄出去

 只需支付一分钱 “DIY治水明信片”寄出家乡美景

    2014“治水美镇·浙江样本”大型网络互动活动

 “治水美镇 浙江样本”活动三大平台投票结果出炉

  #!time!#(通讯员 林彬彬 记者 王铮铮)“治水DIY明信片”投票活动即将结束,最后1万张票落入谁的“口袋”,决定“治水美镇 浙江样本”参评乡镇在投票环节的排序。截至今天上午10时,“治水DIY明信片”制作量已达42000张,活动余票所剩不多。

   作为2014“治水美镇 浙江样本”大型互动活动的主要投票项目之一,“治水DIY明信片“投票将于9月底结束,但明信片制作活动将延续到年底。从目前的投票情况来看,余姚泗门镇、仙居县下各镇、黄岩区上郑乡、东阳市佐村镇依旧占据领先位置,衢州衢江区黄坛口乡、丽水缙云壶镇镇、杭州萧山河庄街道、杭州江干凯旋街道、宁波镇海九龙湖镇等增长速度快。

   作为“治水美镇 浙江样本”的参评乡镇,自省委、省政府部署开展“五水共治”行动以来,楚门镇党委政府迅速行动,以“五水五战”活动为载体,以“重整山河”的雄心和壮士断腕的决心,通过“圆桌”谈治水、党员干部“先锋治水”、企业结对共建、社会化保洁、村干部挂牌监管等方式,大力开展歼灭垃圾河、拆除沿河违章建筑、清理沿河非法畜禽养殖、铺设沿河污水管网等行动。

  目前,楚门镇共募集专项资金326万元,完成全镇65条河道的垃圾清理逾18200吨、淤泥清理约33万m³,拆除违建132000㎡,清理沿河非法畜禽养殖25户,建成投用前王河、大南塘河、滨江大道等一批沿河景观带。

  “治水DIY明信片”抢票环节启动之后,楚门镇借助“玉环发布”公众微信平台(官方微博)、“掌上玉环”、玉环新闻网等县级媒体平台发布抢票通知,立足本镇“楚门微对话”、“楚门里”等新媒体平台广泛发动,并结合“住夜”走访,进村入户发动村干部、党员、青年等积极参与。截至目前,楚门镇已组织机关干部150余人次,发放宣传单5000余张,群众参与活动十分踊跃。

  下阶段,楚门镇将继续坚持“拆改开路、治污在先、标本兼治、务求实效”的总思路,力争在三年内完成投资3.9亿元,推进河道清淤整治、地下污水管网修复铺设,实现镇域河道水清、岸绿、景美,真正把楚门建设成为城水相融、人水相亲的宜居宜业小城市。

   优秀明信片展示: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