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浙大毕业生DIY明信片 寄出对校园无限的留恋之情

2014-06-19 16:17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记者 王铮铮 见习记者 李选
“把美丽浙江寄出去”浙大校园专场活动现场
 
        #!time!#(记者 王铮铮 见习记者 李选) “既可以线上打印,还可以寄给想寄的人,太有意思了”,来自浙江宁波的大三学生王昭圆开心地说到。今日中午,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文化广场,学生们围着两台打印机,打印DIY名信片。“把美丽浙江寄出去”DIY明信片浙大校园专场活动正在这里举行。学生们通过网页、微信等平台上传照片,手机制作,现场打印,在即将离开校园之际得到一张满是校园回忆的个性化定制明信片。
        正值中午时分,围观的同学一波接着一波,同学们对于定制明信片都有着浓厚的兴致。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有一位女同学正安静地在明信片上填写寄件地址,她是来自安徽的朱羚,在浙大上研一,对于在浙江大学生活的这段时间,朱羚觉得很珍贵。谈话间,她告诉我们,现在都是信息交流为主的时代,寄明信片这样的方式越来越少,在昨日浙大微校园的官方微信上收到“把美丽浙江寄出去”这个活动时,她就决定了今天要过来看看,她要把这份美好寄给远在安徽的妈妈,一方面把浙大的美景寄出去;另一方面也表达了对妈妈的想念之情,她觉得十分有意义。
        相较于还拥有长时间校园生活的朱羚来说,来自广东的马偲已经享受完了美好的大学时光,这两天正在校园里为毕业的各种事情忙碌着。马偲说,“她本身就是一个浪漫并且注重生活细节的人,而寄送明信片也是她平常生活中经常在做的事情,她觉得明信片比信息的交流更能传达人的心情和情感”。在这之前,她已经了解过邮政寄送明信片的活动,这次走进浙江大学,她觉得很幸运。浙大不仅环境好、自然景观多,而且有众多丰富的社团生活,是个值得走进以及怀念的地方。DIY明信片不仅方便快捷,也很好玩,她要把这份美丽的心情寄送给远方的朋友,留住这一美好的时刻。
        把“美丽浙江寄出去”活动由浙江省邮政公司、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共同联合举办,活动将在全省主要风景区陆续推出。

  “把美丽浙江寄出去”浙大校园专场活动现场

  “把美丽浙江寄出去”浙大校园专场活动现场

  现场同学交流如何制作明信片

  制作完成的同学拍照留念

  制作明信片中

  同学展示已经制作好的明信片

  朱羚同学接受浙江城镇网记者采访

  朱羚同学把制作好的明信片投入邮政信箱

  马偲给记者展示已经制作好的明信片

  同学展示已经制作好的明信片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