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普及救援知识 共建安全河道

2023-09-28 16:06:18 来源:
萧山普及救援知识 共建安全河道

    浙江在线9月28日讯(通讯员王余佳吴泽杰为普及“一圈一杆一绳”防溺水设备使用知识,加强河道一线工人救助落水人员的能力,近日,杭州市萧山区红十字会捐赠145套防溺水设备为契机,“一圈一杆一绳”防溺水设备使用培训活动在杭州市萧山区南江载清公园举行。

    今年以来,杭州市萧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萧山区城市河道范围内共计安装了警示牌619块、河道护栏13000余米,设置救生杆8处、救生箱15个、救生圈46处、监控探头安装135处,筑牢防溺生命线,全力保障市民游客近水亲水安全。

    活动中,来自杭州市萧山区红十字会湘湖救援队的老师为河道一线工人们讲解了一系列防溺水常用知识,例如如何进行心肺复苏、如何使用AED、如何针对异物梗阻使用海姆立克急救法、“一圈一杆一绳”使用方法及溺水者上岸后要怎样进行科学有效的简单急救。

    培训现场气氛活跃,工人们认真学习,积极互动,结合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实际情况,和老师进行充分探讨大家熟练掌握了救援基本技能,提高遇险救援的能力,保障游客出行的亲水近水安全,减少溺水事故的发生。

    杭州综合行政执法部门提醒市民朋友们,时刻注意近水安全,切勿到无保护的水域玩耍、游泳、垂钓。要牢记我们身边的救生设备是紧要关头的救命“神器”,保护好身边的救生设备十分重要,做到不玩、不拿、不乱用,让它们能在关键时刻发挥作用!

    

责任编辑:
品牌活动" target="_blank">
  • 迈步新征程 垃圾分类看浙里
  • 美丽城镇乡村样板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