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西湖区古荡街道稳步推进防汛抗台工作

2022-06-07 18:35:4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肖靖

  浙江在线6月7日讯(通讯员 肖靖)近期,西湖区古荡街道全面启动防汛抗台准备工作,力图最大限度降低强降雨、台风等自然灾害可能给街道辖区生产生活造成的损失和影响,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确保辖区正常运行和交通顺畅。   

  据了解,汛期将近,古荡街道高度重视,出台了相应的防汛抗台应急预案,建立街道防汛抗台应急组织指挥体系,对可能出现的风险与灾害做了详细的应急部署,确保汛期的防洪排涝安全。

  暴雨肆虐,街道防汛抗台指挥部总指挥、副指挥等亲临现场参与西溪路、丰潭路等主要积水点的排查工作。在疏通下水道,清理雨水井堆积物后,辖区可以更好地防范暴雨来袭造成的路面积水,确保车辆、行人安全。

image.png

  为保证汛期“头顶上的安全”,防止强降水过程中树木倾倒危害过往行人、车辆,街道还组织进行危树处理工作,消除危树存在的安全隐患。

image.png

  此外,为应对可能发生的资源短缺,街道还进行了应急物资储备建设,完成了各项物资储存、清点工作,包括5个泵站、19台移动泵、300个推雪板、3000袋沙包等。

image.png

  下一步,古荡街道将结合“美丽杭州”创建暨“城乡环境大整治、城乡面貌大提升”工作,联动“五级塔防”工作机制,用数字化赋能防汛防台应急处置工作,确保防汛抗台工作快速、高效、有序、安全,保障辖区内人民群众生命及财产安全。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坚定运河文化自信 千年运河上来献计 畅通城市交通路网 临安青山湖底添隧道 绍兴越城富盛镇:多管齐下助推美丽城镇建设 德清:数字赋能 打造舌尖保障新气象 海宁长安:“红色木兰”传播垃圾分类新时尚 长兴县泗安镇:智慧治理 数字化赋能美丽城镇建设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