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只“粽”意你 西湖区留下街道端午这样过

2022-06-02 15:19:5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佳玉

  浙江在线6月2日讯(通讯员 吴佳玉)悠悠艾草青,浓浓粽叶香。为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充分挖掘端午节的文化内涵,近日,留下街道各社区及辖区单位纷纷开展端午节系列活动,为辖区的居民带来了一场场端午沉浸式体验。

  在杨家牌楼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庆端午,社区党员、巾帼志愿者及热心居民一早就自发聚集在“最美抗疫邻居”沈爱娟家里,动作娴熟的包起粽子,说说笑笑间一个饱满的粽子就包好了。

  在遐龄荟老年服务中心、横街社区、和家园南社区、和家园北社区阵阵粽香飘了一路。社区工作人员再把一个个飘香四溢的粽子送到辖区的门岗保安、核酸点上的“大白”、志愿者们手中同享,其乐融融。

  在小和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留下街道残疾人之家都开展了做香囊活动。端午节,天热了室外有许多小虫子,正是制作香囊的好时机,香囊不但美观还有很好的驱虫效果。

  在西穆坞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了手绘帆布袋的端午节特别活动。用画笔蘸上喜欢的颜色精细的上色,创意十足。不一会儿,一款款精致、漂亮的手绘帆布袋就完成了,周阿姨说这个帆布包是“限量版”的独一份。

  在翰墨香林社区举办了划龙舟活动。小区里有溪流无湖泊,但这并不影响翰墨香林社区舞龙队开展划龙舟表演,六七十岁的叔叔阿姨们手持浆在步行道上奔跑着开划,生动地向人们展示了划龙舟的场景。

  在东岳民生综合体联合西湖民政局和蓝马甲公益组织在辖区内开展反诈防诈知识宣传讲座的特别端午活动。针对新型诈骗类型,本次活动通过知识讲座、趣味问答、制作反诈香囊形式进行,在欢度端午佳节的同时保护居民的钱袋子。“我觉得今天这个活动很好啊,既能提高我们的反诈骗意识,又能学到新技能。现在的诈骗手法太‘先进’了,我回去一定要跟家里人宣传宣传,不让他们有可乘之机。”年过六旬的王阿姨说。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嵊州浦口:村社合力 创建美丽城镇新风貌 西湖区转塘街道长埭村“民呼我为•协商驿站”成立 德清乾元“数字乡村一张图”助力美丽城镇新提升 以水为脉,丽水倾力书写美丽城镇新华章 德清:免费健康体检提高农民健康意识 党建共建 资源共享 余杭仓前助力遂昌乡村振兴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