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钱塘区下沙街道高沙社区开展“扫黄打非”宣传教育活动

2022-05-30 20:30:2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缪远超

  浙江在线5月30日讯(通讯员 缪远超)扫黄打非是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是维护文化安全和文化市场秩序的重要举措,更是事关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关键所在。为进一步夯实“扫黄打非”工作基础,严厉打击各类非法出版物及有害信息,引导居民牢固树立“护苗”意识,营造“清朗”的文化氛围,近日,下沙街道召开“扫黄打非”专题部署会,抓紧各项举措,推动工作进一步实起来活起来。

  在此氛围引领下,高沙社区以扫黄打非基层工作站为圆心,立足社区外来人口多、周边高校多、辖区商户多的“三多”特征,并结合群众实际需求,开展“护苗2022”专项行动宣传和文化出版物专项检查,通过“抓意识”“强基础”双管齐下,着力推进扫黄打非工作走深走实。

  位于都尚超市广场的活动现场,高沙社区志愿者通过设立咨询点、悬挂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疑问等方式,向过往居民群众宣传“扫黄打非”工作的意义及危害,通过“以案释法”吸引近百位居民前来聆听了解,进一步增进居民对“黄”“非”定义的理解,引导广大居民主动参与到“扫黄打非”活动中来。

image.png

  志愿者进行“护苗”知识专项宣传

  与此同时,社区综治管理员联合网格员深入辖区商户、校园周边,扎实开展巡查宣讲工作。通过向个体经营户发放“扫黄打非”宣传页,普及专项行动和相关法律常识,引导居民群众自觉抵制售卖非法有害出版物,禁止传播有害信息,为辖区居民营造健康的文化环境。本次走访,共发放宣传折页300余份,实现辖区商户全覆盖,切实将“扫黄打非”最新要义传达到每个市场主体手中。

image.png

  网格员检查文印店出版物情况

  下一阶段,下沙街道将以实效为准绳,夯实日常管理基础,深入联动街道综合治理云平台,以“绿书签”和“护苗2022”主题活动为抓手,进一步深化完善“扫黄打非”工作机制,推动“扫黄打非”工作成效再度彰显,以健康向上的社会文化氛围护航青少年茁壮成长。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德清新市:“三线联动”促美丽蝶变 余杭瓶窑镇:开展“全面护水 你我参与”主体宣传活动 仓前街道规上工业企业专场税务政策推广顺利开展 心法助共富 银领护未来--余杭区 青少年关爱联盟落地仓前 余杭瓶窑镇:开展流域共治 共护一湾碧水 别样过六一,西湖区妇联“小记者”之行开启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