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商会“联姻”经济体 余杭仓前助企服务再升级

2022-05-20 15:06:41  来源: 杭州日报  余杭微融圈 石蕊 钟佳菲

  5月19日,余杭仓前商会朱庙经济体分会正式揭牌成立。作为“经济体”服务模式的创新延伸,仓前街道在提升企业服务水平、营造优质营商环境、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建设步伐上又作出新探索。

  仓前商会朱庙经济体分会成立

  近年来,依托杭州未来科技城、杭州云城建设,仓前街道辖内商务楼宇蓬勃发展,产业、人才、资金等要素迅速集聚。去年7月,仓前街道在“一站式楼宇服务”的基础上探索“社区化”管理楼宇企业服务模式,创新成立向往、朱庙两个“经济体”,精准、全面、有效地实现为企服务。

  此次揭牌的仓前商会朱庙经济体分会以“为企业解决痛点难点”为出发点,通过“本地商会+经济体”的模式,依托经济体—楼宇—园区—企业—员工的“金字塔服务结构”,将服务精准直达至朱庙经济体内6999家企业、3万名企业员工,有效促进整体服务提档升级。

  值得一提的是,仓前商会还将联同朱庙经济体,引进投资金融、财务法务、品牌产权、数字科技、人才人力等方面的专业第三方服务机构,通过商会、经济体、益企联盟三方联动,定期收集企业诉求,开展税收、人才等各类专项咨询以及青年交友活动,勠力当好企业全方位服务的“贴心管家”。

  朱庙经济体青年活动

  “企业管家”不仅要近距离服务好企业,还要近距离调解好纠纷。当天,仓前街道联动余杭区法院在利尔达科技园设立“共享法庭”数字经济企业服务站。作为群众身边的“微型法庭”,“共享法庭”将成为维护企业权益、推进法治建设、展示共同富裕的重要平台,向企业普及法律知识,提升企业法律风险意识,最大程度预防涉企矛盾纠纷,助推民营经济健康、高质量发展。

  “政府有非常强烈的服务意识和排忧解难的决心,帮助、协同企业一起解决问题。”在随后进行的“助企纾困·亲清直达”政企恳谈会上,浙江华意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柴咪娜针对基层技术人才的利好政策、道路建设进度以及疫情期间企业物流困难提出了诉求,余杭区级相关职能部门对此一一作了详细的解答,柴咪娜表示对企业后续的发展充满信心。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西湖区科创直投投融资平台2.0版落地 民生综合体飞来一只“小萌物” 疑为国家“三有”保护动物 德清:与家医相约 和健康相伴 直播一小时即破200万!“美丽‘德’行 非你‘莫’属”直播带货活动顺利举行 遂昌县全力培育壮大杂交稻制种产业 黄湖镇开展“亚运有我 扮靓家园”暴露垃圾专项整治行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