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钱塘区新湾街道:环境卫生大扫除 美丽城镇新面貌

2022-01-20 18:46:5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方淼淼

  浙江在线1月20日讯(通讯员 方淼淼)年关将至,钱塘区新湾街道环境整治队伍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大扫除,查漏补缺,喜迎新年,助力美丽城镇环境建设再提升。

  分片包干到人,强化协调配合。街道环境整治相关科室、村社、城管中队等通力合作,相互补位,形成一盘棋、一条心的工作格局。针对实地检查发现的问题,着眼环境卫生、车辆停放、市场秩序等细节,加强日常管理,强化措施保障,抓紧整改到位。滚动检查、滚动整改,力争做到环境整治“全覆盖、无死角”。

  街道对农贸市场、蓝色港湾、江南岸、背街小巷等重点部位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保洁单位和垃圾分类专班落实环卫保洁工作,做到背街小巷、农贸市场等地无暴露垃圾;及时清运垃圾中转站、垃圾桶的垃圾,无垃圾满溢。城管中队和环境整治专班对背街小巷、房前屋后、市场摊位、上下楼道等堆积物做好搬运清理,维护环境秩序。蓝色港湾、江南岸等小区充分发挥自治优势,以红色楼道长包楼、家家户户轮流值日等特色模式,开展小区环境卫生大扫除。各村社也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对所管辖的乡村环境开展节前大扫除。此外,环境整治专班联合各相关科室,摸排环境整治盲区、卫生死角,坚持“零容忍”,针对性出重拳、下猛药。

  为维持环境整治成果,街道借鉴紫瑞华庭“户户轮流做值日”的模式,号召新湾居民们,主动加入志愿者队伍,轮流值日,以“志愿保护环境”的形式,带动居民聚焦“环境美”,增强环境保洁的意识,切身参与到治理家园环境当中,共同打造净美宜居的美丽城镇新风景。新湾已“梳妆”完毕,和全新湾人民群众一起,迎新春,焕新颜。

image.jpeg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绍兴越城区多点发力 答好“美丽答卷” 南湖凤桥:兴善老街夜景美 迎战亚运再提速、再突破 杭州三墩互通改建工程先行通车段顺利通过中间交工验收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