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银杏”有约 分类接力 清波街道垃圾分类助力银杏文化节

2021-12-03 16:18:3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豆飞飞

  浙江在线12月3日讯(通讯员 豆飞飞)从11月底至12月初,杭州市上城区清波街道后市街银杏大道进入最佳观赏期,居民趁着好天气纷纷前来欣赏银杏美景。定安路社区为进一步丰富居民生活,宣传分类知识,邀请辖区居民共赴一场“美景之约”,举办第二场银杏文化节。

  节前,清波街道劳动保障站、清波街道公管办、定安路社区党委配合,明确各点位环境卫生及垃圾分类分工,为银杏节期间环境卫生、垃圾分类提供有力保障。

  节间,社区分别在银杏节的主会场,文艺演出场地和最佳拍照点设立了临时垃圾投放点,安排保洁员及时清理,确保垃圾无堆积、无满溢。在此基础上活动现场设置了垃圾分类飞行棋、垃圾分类有奖抢答等游戏,做好垃圾分类立体式宣传。

image.png

  “废旧金属是什么垃圾?”随着抛球在飞行棋上的落地,观看活动的居民不自觉的喊了出来,“可回收垃圾!”居民笃定的回答,开心的领取自己小礼品。闻声而来的居民个个都跃跃欲试,对于答对垃圾分类的问题信心十足。

  定安路社区党委要以此次银杏活动为契机,通过互动游戏、知识竞答、落叶回收创作等方式,进一步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的意义,推进辖区生活垃圾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处理,助力“美丽杭州”建设。

image.png

  接下来的观赏期,后市街银杏大道将采取“落叶不扫”模式,“落叶不扫”不是不扫而是缓扫,保洁需要实时观察、及时维护并有选择性地清理掉一些腐烂、变黑的落叶,为市民“打卡”秋冬落叶景观预留了足够时间和空间,即留住了深秋里的美景,也彰显了清波城市管理的温度。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