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德清县经开区(新市镇)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揭牌启用 多元发力促进和谐稳定

2021-12-03 15:33:0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杜筱薇 俞大庆

  浙江在线12月3日讯(通讯员 杜筱薇 俞大庆)为统筹考虑经济与社会发展之间的矛盾,贯彻和落实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推进在乡镇落地生根的具体实践,今日,德清县经开区(新市镇)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暨德清县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新市镇分中心举行揭牌仪式并正式投入使用。

image.png

  正式启用的新市镇社会治理中心总规划面积约1200平方米,整合矛调分中心、司法所、一室四平台、综合行政执法等部门,融入“共享法庭”、老兵驿站工作室、古镇“老娘舅”工作室、德清嫂工作室等社会力量,打造1+3+N的多元化社会基层治理新模式,构筑起集信访和矛盾纠纷调处化解、社会治理事件处置、一支队伍管执法、社会风险研判为一体的社会综合治理平台,整个中心办事服务功能布局临街条件便利,方便受理群众相关事宜。

image.png

  同时全镇19个行政村,4个社区现已全部建立村社级矛调工作站+“德清嫂”品牌工作室,并在“两个排查”见底工作中投入运行,实现镇村两级矛调工作(中心)站全覆盖,努力把各类矛盾纠纷、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全力提升社会治理成效,真正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问题不上交。

  下一步,新市镇将围绕社会治理中心,将化解矛盾的多个抓手深度集成,及时回应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努力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从源头上解决日常生活中的痛点难点堵点,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经济发展强基,为社会治理固本。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