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投身五水共治,共护百米河道

2021-12-03 15:30:4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王炜 童瑀琳

  浙江在线12月3日讯(通讯员 吴王炜 童瑀琳)为了进一步做好“五水共治”宣传工作,提高居民群众的护水意识,上城区南星街道复兴街社区联合志愿者开展“五水共治”主题宣传及河道巡查活动。

image.png

  复兴街社区城管委员向志愿者介绍了龙山河河段的基本情况、社区巡河的范围和意义,并告诉大家巡河的任务,即检查河面是否有漂浮物、两岸绿化带是否有白色垃圾和烟蒂等。志愿者们经过短暂的培训后,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队下,穿上红马甲,左手拿着垃圾袋,右手拿着钳子,穿梭在河岸边、草丛中,仔细查看每一个角落,检拾各种垃圾和杂物。

  巡河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还向居民发放“五水共治”宣传手册。普及其作用和如何参与。 居民在了解,纷纷表示会更注意爱水护水,多关注身边河道水质,坚决不把垃圾、污水排入河里。

image.png

  此次巡河护绿活动,让志愿者及社区更了解了水之源的宝贵和清理河道垃圾的不易,也体会到了社区工作人员、护河员工作的艰辛。社区志愿者们表示,五水共治是一项常态化工作,即使再小的力量也是一种支持。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