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湖州启动老城片区城市更新行动 助推城乡风貌整治提升迈上新台阶

2021-11-30 15:04:4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盛峥

  浙江在线11月30日讯(通讯员 盛峥)11月16日,湖州老城片区红丰西村旧城改造项目顺利完成签约,签约率达100%,预计2个月内全部完成搬迁。

  红丰西村旧城区改造项目是湖州实施老城片区城市更新行动的一个缩影。未来湖州将通过推进39个老旧小区改造、16个地块拆旧建新及历史建筑保护传承等行动,进一步优化提升城市公共空间,增强居民的幸福感。


image.png


  根据《湖州市老城片区城市更新(2021-2025年)行动计划》,湖州将围绕开展旧改、打造未来社区、品质街区提升等8项重点任务,系统谋划老城片区城市更新空间布局。未来,湖州将对老城片区39个老旧小区实施全面改造,结合“一统三化九场景”的未来社区创建理念,连片打造旧改类未来社区;对16个地块实行拆旧建新,着力提升人居环境。同时加速推进石鸾巷项目,对小西街历史文化街区进行改造提升,拓展空间范围,打造浙北地区最具活力的历史街区。按照工业遗址保护要求,精心规划建设龙溪港E等地块,为历史建筑注入新生命,持续擦亮“历史文化名城”这一湖州的“金名片”。


image.png


  据了解,湖州市把美好生活作为城市更新的价值归依,将围绕通行、入学、环境等重点,加强基础配套,补齐城市功能短板,并通过全面完成“污水零直排”工程建设,继续加强管网、泵站、污水处理厂等设施建设管理及提标提质,系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打造形成生态、安全、可持续的韧性城市。另外,优先布局邻里中心、社区服务空间及用房,增设一批物业管理设施,全力推广红色物业,大幅提升基层治理和长效管理能力。

  未来,湖州计划用5年时间,大力发展楼宇经济、创意经济、流量经济,打造一批众创空间、布局一批文教医疗设施,建设一批高端商务中心,完善城市商圈布局。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湖州老城片区红丰西村旧城改造项目顺利完成签约,签约率达100%,预计2个月内全部完成搬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