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双林镇出动“ 小绿衣”:助垃圾共分类

2021-11-29 16:02:3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祝宏涛

  浙江在线11月29日讯(通讯员 祝宏涛)在湖州市南浔区双林镇上有这么一群人,他们身穿绿马甲,走街串巷,开展垃圾分类宣传,他们的脚步遍布小区,他们宣传垃圾分类知识,监督、劝导小区居民正确投放垃圾,以自身的行动影响着大家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守护美好家园。

image.png

image.png

  自《浙江省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正式实施以来,双林镇垃圾分类专管员穿上“小绿衣”当仁不让,发挥示范作用,走在分类前沿。在实际生活中,他们带领着大家,深入学习垃圾分类知识、专项会议贯宣,紧立环保事业的前端,引领垃圾分类的落实。

image.png

  为了更好地落实“二定四分”,切实提高居民分类意识。“小绿衣”们不厌其烦地进行着各类分类宣传工作。特别是容易混淆垃圾的分类准确投放,遇到分类不清的居民帮助引导重新分拣,遇到不配合的居民耐心做好解释宣传。让居民理解到垃圾分类的必然性,从而更好的参与进来。

  “小绿衣”们干劲十足,态度诚恳,点点滴滴潜移默化的影响着小区居民自觉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随着得到越来越多小区居民支持和认可,双林镇垃圾分类工作的许多难题也随之迎刃而解。

image.png

  垃圾分类是一场持久战,这群可爱的的“小绿衣”,不怕困难,迎难而上,始终坚守在分类的前线,小区内总能看到他们的身影出现在各个垃圾分类点位上,身穿绿马甲,开展着垃圾分类宣传、引导、分拣。以身作则践行着两山的理念,强有力的推进绿色发展。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