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南浔双林镇推出“分类巡检”新时尚

2021-11-29 16:00:5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祝宏涛

  浙江在线11月29日讯(通讯员 祝宏涛)湖州市南浔区双林镇不断完善城乡生活垃圾分类治理体系和现代化管理水平,在充分发挥各村社积极性的基础上,协同第三方垃圾分类运营单位,共同推进垃圾分类智能化建设,进一步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目标。

image.png

  近日,双林镇垃圾分类驿站陆续出现了“小帮手”,别看它体型小巧,却兼具着分类投放、收运、处理工作的全流程称重系统,是一款垃圾称重收运智慧化的设备。有了它生活垃圾实现了源头追溯、流量监控,助推垃圾减量和“美丽提标”目标的实现。

  天虹苑小区驿站内,督导员莫阿姨正在用巡检台给居民投递的垃圾实时打分。她将垃圾袋打开放在巡检台上,按下垃圾的种类键,通过简单的操作便完成了对垃圾的智能称重、扫码溯源、智能拍照上传、分类质量打分及积分累计。巡检后,居民垃圾分类质量的巡检评分将实时传输到南浔垃圾分类大数据云监管平台,这大大提高了垃圾分类效能。

image.png

  前来投放垃圾的李奶奶说:“我们小区有了垃圾分类驿站后,生活环境卫生好转,摆脱了附近脏臭的垃圾桶。自从有了驿站,家里小孩每天抢着过来扔垃圾,现在添加了智能称重设备来给我们打分,更带动了我们家人积极性,都觉得扔垃圾是件好玩又时尚的事。”

  督导员莫阿姨说;“在驿站内工作不会觉得脏乱,垃圾日产日清,卫生整洁。旁边的洗手设备很暖心,洗手很方便。在空闲的时候还可以和居民们聊聊天宣传垃圾分类,感觉很好。”

image.png

  自从巡检台对接分类管理平台后,结合大数据统计分析,落实垃圾分类工作管理、垃圾清运作业管理、垃圾减量考核等工作,完善精细化城市管理体系。很大程度上助力垃圾分类收运信息化标准规范建设,为城市规划提供决策数据支持,真不愧是城市管理者的智慧帮手。

  在小区垃圾分类推进中,垃圾称重巡检涉及从源头分类、称重,通过配置智能设备或传感装置,进行数据收集,依托大数据平台,实现垃圾产生到处置全流程的监管。通过智能化设备引导、平台监管及积分鼓励,提升居民参与分类的积极性。

image.png

  通过这种集中、简单、便捷、智能的分类投放方式,一方面减轻了人力成本和管理成本,另一方面极大提升了垃圾分类投放环境,激发了居民分类热情,让居民通过切身体验感受到扔垃圾是“智慧新时尚”。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