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物业城市”亮相2021世界数字经济大会暨智博会

2021-10-15 17:52:3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0月15日讯 10月15日,在浙江宁波开幕的2021世界数字经济大会暨第十一届智慧城市与智能经济博览会上,以城市空间智慧运营服务商身份参展的万物云城发布“云城守护者号”与“整合”“智慧”与“共建”城市智慧运营三大关键词。

image.png

  15日博览会现场宁波市长参观万物云城展位

  本届大会以“数字驱动、智能发展”为主题,以深化“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城市智慧化”为目标,突出前瞻性、专业化、“双循环”、新经验的分享以及“数智化”普惠。

  2020年10月,万科物业品牌全面升级万物云,定位于空间科技服务商。随后,万物云旗下三驾马车万科物业、万物梁行、万物云城品牌相继亮相,服务为本,科技为用的空间运营蓝图徐徐开启。据万物云城相关负责人介绍,万物云城本次参展的初心就是从传统的住宅物业、商业物业管理走出来,在城市空间的智慧生态里拥抱更多的合作伙伴。

  在展厅现场,万物云城发布以“科技蓝”和“服务橙”为主色调的“云城守护者号”飞船形象。该飞船形象中聚合城市智慧运营可视化指挥中心、全场景任务中心、智能机械化装备、信息化终端装备和开放式生态链系统五大核心板块,万物云城冀将在城市空间服务中将自身打造为“城市守护者”。

image.jpeg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数字孪生等新信息技术发展,城市智慧运营或成为打破“信息孤岛”“条块分割”“数据打架”等城市治理困局新实践。

  当日,万物云城基于既有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物业城市”、深圳沙头街道“全域治理”、成都高新区空间整合运营等多个案例实践经验,发布“整合”“智慧”与“共建”三大城市智慧运营核心关键词。

  所谓“整合”是指依托专业企业智慧运营平台,通过连接线上线下服务场景,联动多个城市管理部门和生态链企业,形成人、机器和场景“一张网”,使城市现场问题事件得到快速处置。

  “智慧”系通过开放性数字中台,既向下兼容城市数字基础设施,又向上兼容各类城市管理应用平台,提供各类城市运营场景服务方案。

  而“共建”则指在多元复杂城市空间运营场景下,通过与政府合作成立以国资平台为基石股东的企业,对城市空间服务资源进行统一管理与评价,在合理预算投入基础上,优化服务方案,提升服务水平。

  据了解,万物云城是全国首个以城市服务为定位的独立品牌,目前万物云城服务已在30个核心城市落地,包括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雄安新区、厦门鼓浪屿等。未来,万物云城将积极探索多种城市智慧运营模式,通过重塑空间服务的效率和体验,助力城市治理的精细化、智慧化、国际化。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