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奔向共同富裕 美好城镇”十大项目揭晓

2021-10-15 17:36:0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包勇

  浙江在线10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包勇)“网络文明共创 美好幸福共享”。今天,2021年浙江省网络文化活动季暨天目美好在杭州湖滨步行街举行,现场颁出“奔向共同富裕 美好城镇”奖。

image.jpeg

  经天目数据实验室数据分析,余杭区五常街道的《“五美”并进 常享幸福》、桐庐县横村镇:《千年古埠、针织名镇、水墨之村》、南浔区旧馆街道的《健康浙江行动基层实践》等是项目入围“十强”。

  比如,南浔区旧馆街道的《健康浙江行动基层实践》项目,自开展健康浙江行动以来,健康成了南浔港廊古村落港胡村的关键词,随着生态转型,这里百岁以上老人有2人,80岁以上老年人74人,癌症的发生率较2012年降低21.3%,高血压发生率较2012年降低 5.8%,糖尿病发生率降低 7.6%,脑卒中零发生。

  再比如,德清市新市镇《加速打造“无差别城乡”》项目,围绕“共同富裕”,落实落细到基层乡镇,以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破题,依托“数字乡村一张图”和“我德清”数字平台,探索实施“党建引领·共治共富”幸福指数考评体系,加快实现基层治理精细化、数字化、现代化、长效化。 

  还有临海市河头镇的《“红、古、绿”三色有机融合》项目,以创建农业型美丽城镇为契机,依托“羊岩山”品牌,积极探索“农+旅”发展模式,保持古村传统建筑风格,传承传统民俗,厚植传统美食的"乡愁情怀",不断打响绿色、红色、传统色“三色”河头旅游品牌,带动美丽河头走向共富。

  除了颁出“奔向共同富裕 美好城镇”奖外,为期三天的天目美好节还准备了许多精彩的活动,包括网络文化新生活、网络文化新潮流、网络文化新主张等三大主题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天目新闻客户端的展望也在此展区,来展位可以参与大转盘抽奖,想要参与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了。

  新闻链接:

  “奔向共同富裕 美好城镇”奖名单:

  余杭区五常街道:《五美并进 常享幸福》

  钱塘区下沙街道:《创新下沙、美丽下沙、平安下沙、幸福下沙》

  桐庐县横村镇:《千年古埠、针织名镇、水墨之村》

  苍南县霞关镇:《建设共同富裕的金色海港 》

  南浔区旧馆街道:《健康浙江行动基层实践》

  德清市新市镇:《加速打造“无差别城乡” 》

  南湖区凤桥镇:《匠心打造“烟雨江南桃源新城”2.0版》

  上虞区盖北镇:《葡萄“串”起产业链 农旅融合富乡村》

  临海市河头镇:《“红、古、绿”三色有机融合》

  遂昌县王村口镇:《红色基因与美丽城镇有机融合》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