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 垃圾分类,趣味闯关”更好玩

2021-10-15 17:39:0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佳盈

  浙江在线10月15日讯(通讯员 沈佳盈)近日,杭州市上城区南星街道妇联、美政桥社区联合社会组织学悦青少年服务中心,邀请辖区内家庭参与“垃圾分类,趣味闯关”活动。

image.jpeg

  现场绿色家庭垃圾分类宣传化身一个个趣味闯关游戏,在由打地鼠游戏改进的“垃圾分类火眼金睛”游戏中,拿着“果皮”、“已用的纸巾”、“废旧电池”等不同种类垃圾的信息牌的青少年站于游戏毯洞中。

image.jpeg

  当家长给出不同信息,如“现在是丢易腐垃圾时间”,手中拿易腐垃圾信息牌的青少年快速从毯洞中站起,外围的青少年快速辨别发现有手持不是易腐垃圾信息牌的游戏者站起,就以充气棒轻拍打。游戏加深了青少年和家长对于垃圾分类的认识,提高家庭辨别的不同垃圾的正确分类,提升环保意识,倡导绿色生活。

image.jpeg

  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老师指导青少年及家长制作环保干花,并用干花进行DIY书签,绿色环保又美观实用。

  杭州市上城区南星街道一直倡导居民自觉培养环保习惯,坚持从生活点滴做起,让辖区成为杭州打造“无废城市”的奠基石。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