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德清武康街道:重阳敬老月 光影敬老情

2021-10-14 21:00:0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根花

  浙江在线10月14日讯(通讯员 朱根花)为弘扬爱老敬老传统文化,营造良好的尊老助老社会氛围,让每一位老人都能感受到关心和爱护,德清武康街道开展“敬老月系列主题活动”,助力提高老人生活品质,增进老人身心健康。10月14日,在重阳节到来之际,武康街道卫健办联合五龙社区妇联、五龙社区幸福邻里组织社区老年居民开展“幸福夕阳  光影敬老情”活动。

image.png

  在活动开始之前,工作人员给社区长者们讲解重阳糕的寓意:“糕点”与“高点”谐音,吃下重阳糕代表节节高,祛邪避灾,也是晚辈对长辈的祝福。组织擅长面点制作的武康阿姐一起做重阳糕,传递尊老的孝道,通过揉面、捏陷、压模成型等系列流程,在现场有条不紊的忙活着。

  另一边工作人员引导老人们安全入场并一起观看《我和我的祖国》影片,看一场红色电影,回忆往昔峥嵘岁月,也是敬老新风尚。这部电影给老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在电影结束后还在热烈讨论剧情。同时我们的香气扑鼻的重阳糕出炉了,老人们都兴奋的手捧重阳糕,笑得合不拢嘴,感受到了社区的温暖,都纷纷感谢社区对他们的关心。“张阿姨,要注意别空腹吃糕啊,容易胃酸!”工作人员小张一边发放糕点一边嘱咐道。

  通过此活动不仅为老年人送上了重阳节的祝福,也更让他们感受到晚年生活的温暖和幸福,在社区营造了温馨和谐的节日气氛,进一步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