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见“面”问好,五常油田小区喜迎重阳佳节感受“生活美”

2021-10-14 16:58:3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佳佳

  浙江在线10月14日讯(通讯员 金佳佳)为庆祝中国传统佳节——重阳节,余杭区社工协会、五常街道友谊社区、五常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睦邻加梯协商社会工作站等联合组织,以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社会慈善资源等“五社联动”,携手社区老年朋友、小区居民,开展以“邻居,见“面”问好”的制作面食活动,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尊老为德、敬老为善、爱老为美、助老为乐”的温馨氛围,携手油田小区广大居民欢度重阳佳节。

image.png

  暖心面条,喜迎重阳

  参与此次活动的社区和社会组织工作人员趁着秋风来到了小区老年活动中心,为了能让社区内的老人吃上热气腾腾的暖心面条,他们一大早便支起大锅、做好美味浇头、烧好开水、摆好碗筷,不一会,暖呼呼的蒸汽伴着葱香就飘散在室内各个角落。“这是给我们的一个惊喜,早上就为我们烧面条吃,我们真的很开心,也感到非常温暖!”正在吃面条的老人们一个个喜笑颜开,纷纷竖起大拇指,他们围坐在一起,边吃面条边寒暄,氛围十分和谐温馨。

  见“面”问好,福寿延绵

  工作人员注意到,有些老人因行动不便未能前来参加活动,随后,他们便和居民志愿者骨干为这群老人们送上精心准备的面条,力保每位居民都能参与其中,感受到关爱之情。

  吃面条一直以来都有福寿延绵的美好寓意,本次活动很好的搭建了一个互相交流的平台,融洽了油田小区居民和老人们的关系,让大家感受到节日温暖之外,还营造了温馨气氛,激发了居民参与小区融合的积极性和参与感,大大的提升了社区居民的幸福指数,也正如活动横幅所说的那样“邻居见面问声好,协商共和谐”,赠送和分享更能丰富小区居民与老人们的生活,让他们更好的感受到邻里之间的关爱和温暖,感受五常街道美丽城镇建设带来的“生活美”。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