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五常街道:构建“学有优教”新格局,五常三小即将投入建设

2021-10-14 16:57:1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佳佳

  浙江在线10月14日讯(通讯员 金佳佳)随着人口的快速涌入以及近些年来城市的快速发展,教育配套问题在五常街道显得尤为重要,现如今辖区内已有3所小学和2所九年一贯制学校,以及一所在建的五常二小,为了更好地完善教育配套设施,预计在年底投入建设五常第三小学。

image.png

  一轴四区多院便利师生

  据悉,五常第三小学总投资5.4亿元,项目总用地面积70亩,总建筑面积7.3万平方米,共规划54个班级,将于年底动工。

  该学校位于余杭区五常街道,从地理位置而言十分的便捷:东至红丰河、联胜路,南至荆余路,西至嘉园路,北至杭瑞高速,极大地方便了周边有教育需求的居民们。

  据效果图透露,学校布局规划为“一轴四区多院”模式,其中“一轴”是东西向的“共享教学轴”,“四区”分别为“教学区、办公区、运动区和生活服务区”,“多院”即是入口广场以及专业教学楼与教学楼、多栋教学楼以及报告厅和教学楼、行政楼围合而成的院落的空间。

  人车分流保障师生安全

  学校将全面采用白色外墙,并点缀百叶与玻璃,整体观感通透明亮且具有活力,院落内的独特设计与趣味空间能让学生随心所欲的在校内学习交流。学校主要分为教学楼、行政楼、图书室、报告厅、食堂、风雨操场楼、共享连廊等,另外学校还将建设300米运动场,室外篮球场3片、室外排球场4片、室内篮球场地2个、室外器械场地1片。

  在这诺大的空间内,安全措施也未落下,为了考虑师生们的安全,学校分开设置了校内车辆与社会车辆的入口,同时还设计了人车分流模式,在校园的内部以步行为主,架空的连廊以及共享平台,都是方便学生穿行及活动的区域,通过这些便利的架空空间,能够快速抵达校园内各个功能建筑,极大的便利了广大师生。

  此次新增的教育设施配套,高标准的推进了城市基础建设,极大的改善居民对于教育资源的深入需求,根据五常未来城市发展的规划,以“美丽城镇”为建设目标、靓城行动为抓手,未来将会继续加大补齐基础设施短板的步伐,大幅提升城市能级,高标准完善配套服务设施项目,为五常街道的居民带来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