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四化”行动美环境 共享美丽城镇新成果

2021-10-14 14:33:5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唐莹莹

  浙江在线10月14日讯(通讯员 唐莹莹)为打造美丽宜居的水韵新安,共享美丽城镇建设成果,德清新安镇开展以“四化”为内容的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靓丽城镇面貌,完善基础设施,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image.png

  结合文明创建,新安镇在集镇范围内定期开展路长制巡查,对车乱停、物乱堆、摊乱摆、垃圾乱丢、广告乱贴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和整治,对路灯、道路、绿化、雨污管网等市政基础设施完好情况进行巡查,及时发现问题并整治。同时,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电动车骑行、车辆停放、垃圾分类等领域的违法问题开展集中整治行动,疏堵结合、多管齐下规范集镇秩序。

  进一步巩固人居环境网格化管理和“德清·居”数字化场景应用的成果,在强化巡查整治效果的基础上,完善基础设施,健全长效机制。依托美丽街巷创建,对集镇环境进一步整治,改造修复破损道板1200余平方米,补种修复绿化1000余平方米,更换修复破损空调外机罩15个、门头广告22处,更新广告宣传栏100余处,拆除违章建筑2处,集镇面貌焕然一新。

  新安镇以四好公路创建为契机,进一步完善交通路网,打通断头路一条500米,改造危险易堵路段2处,新增交通信号指示灯2座,大中修主干道路3公里。同时,加强道路两侧的美化绿化,清理道路雨污管网3公里,更换维修管网盖板4公里,新增桥梁两侧绿化1000余米、安全防护桩500余米,对环杨线、韶塘线8.5公里路段实施路灯亮化,新建路灯140座,改造光源45座,镇域路网结构更加合理,道路两侧环境更加优美,交通安全设施更加完善。

  新安镇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宣传标语、广播等宣传媒介,发布环境整治、文明创建、垃圾分类等标语宣传500次,大力营造“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结合党团员、德清嫂等志愿活动形成的示范引领效应,开展集中入户宣传5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积极引导居民落实门前“三包”,动员全民力量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同时,充分利用红黑榜,加大先进典型的宣传和不文明行为的曝光,形成强大舆论声势,浓厚全民共建共享的氛围。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