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大陈镇垦荒邮局精心打造 组建美丽城镇新业态

2021-09-25 18:01:4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栾旖旎

image.png

  浙江在线9月25日讯(通讯员 栾旖旎)日前,大陈岛垦荒邮局在精心打造一番后升级归来,镇上居民家门口不仅建起了小驿站,还“孵化”出十余款关于大陈岛的文创产品,以更接地气的传播方式,擦亮大陈美丽城镇发展金名片。

  这个新改造的邮局分为休闲茶饮区、询问服务区、包裹领取区和主题陈列区等。此外,邮局利用整合开发的方式,制作了一批文创产品,融入大陈岛元素,在主题邮局内进行专柜陈列,营造大陈垦荒主题邮局的红色使命感。

  今年以来,邮政部门与社会快递公司合作,有效整合邮政、民营快递企业优势资源,补齐服务短板,打通海岛物流末端的“最后一公里”。目前,已经实现与中通、百世、韵达、顺丰、申通等快递企业合作。

  大陈岛垦荒邮局还推行免费送货上门服务,让岛民足不出户,即可拿到快递。打造新版的村村通快递工程,一方面,破解快递“进岛、出岛”难题,更好地满足老百姓的生产生活需求,实现聚合发展和更高层次更高质量的发展;另一方面,丰富“进村”寄递服务的维度,做大做优农特产品进城特色项目,让更多的“海岛好货”进城,让更多的“城里优品”下乡,提升了“大陈岛垦荒邮局”作为海岛快递物流综合平台的服务能力和赢利水平,推动大陈岛走上强镇、致富、共富之路。

  椒江区邮政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计划引入多业务叠加模式在主题邮局陈列区内设置台州特色农品专区,依托邮政运输销售渠道,打通农产品运输通道,实行产销送一条龙服务,助力省级黄鱼特色强镇,为美丽城镇产业美贡献邮政力量。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