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鹿城藤桥镇打造文化公园 美丽城镇又添新载体

2021-09-25 18:01:4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彬

image.png

  浙江在线9月25日讯(通讯员 陈彬)从周岙底隧道进入鹿城藤桥镇,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一处处高高的巨型雕塑群,给过往游客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仿佛跨越时空,沉浸在了4000多年前的新石器时代,一幅4000多年前先民生活、劳作的画卷徐徐展开……

  藤桥东瓯故地文化公园位于藤桥镇渔藤公路与盛业路交叉口(周岙底隧道附近),是藤桥镇为景区镇打造的主要门户形象。文化公园以主题雕塑群为中心,整个雕塑群跨度约80米,高度约9米,周边配置绿地、形象墙、以及加油站等配套设施,吸引了不少游客来此观光游览、拍照留念。

  据了解,原先这里只是一处普通的公园绿地,因地处藤桥镇连接高速公路的入口处,每天车水马龙、行人络绎不绝。藤桥镇通过“微改造、精提升”工作,投资约700万,将普通的公园绿地打造成文化底蕴厚重的形象公园,目前已竣工验收。

  作为藤桥东瓯故地文化公园雕塑群的设计师,高级工艺美术师徐志通详细讲解了雕塑群的设计理念。他说,雕塑设计充分体现了藤桥镇厚重的文化底蕴,主雕塑矗立的两座山形主体体现了温州藤桥的曹湾山和屿儿山两大遗址,融合了天、地、人之意象,体现了瓯越先民的生存智慧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而中间玉璧型的圆雕刻着瓯字,象征着远古的瓯越文明从藤桥这里升起。雕塑用粗犷原始的石头,山水的造型,结合了好川文化的地理特质,雕刻着出土的来自远古时的陶器,石器图案,还有各种纹理,将特有的4000多年的好川文化、瓯越文明的深层肌理注入到雕塑中。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