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余杭五常致力民生改善,近日新增一公共停车场!

2021-09-25 10:31:4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于佩园

  浙江在线9月25日讯(通讯员 于佩园)近日,为助力城市缓堵畅行,全力解决“停车难”的问题,五常街道总投资200多万,在辖区内新增一公共停车场——西坝路临时停车场!该停车场位于西坝路与常睦路口西北侧,北邻浙财科创中心,西邻杭州易风智能创新工业园。目前,该项目各类标志线已划定,基本完成建设,不日便可正式投入使用!

image.png

  据悉,该停车场区域总占地面积约11090平方米(16.64亩),共设置地面机动车停车位309个,一部分供周边单位工作人员日常上下班使用,另一部分对社会公众开放。同时,为满足新能源汽车的使用需求,停车场内设置10个充电桩车位。

  在停车场建设之初,街道纪工委全程进行跟踪监督,在施工现场开展检查,确保施工安全规范、经费用在实处,并敦促相关部门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尽量缩短工期,让停车场尽快投入使用。

image.png

  由于西坝路临时停车场性质为政府投资的公共停车场,因此根据《杭州市余杭区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办法》(余政办〔2020〕77号)和《关于余杭区机动车停放服务实施差别化收费的通知》(余发改价格〔2020〕46号)文件要求,实施差别化收费。

  西坝路临时停车场于常睦路设置一个出入口,并配备道闸、岗亭;于西坝路设置一个出口,配备道闸,后续可接入城市大脑,通过“先离场后付费”、“电子发票”、“电子优惠券”等功能实现智能化管理和服务。

  新建的临时停车场,从根源上解决了上班族“车位不够、停车靠等”的难题,缓解了群众办事停车难的压力。与此同时,规范的停车管理制度和收费标准使行车道路更加通畅有序、真正实现透明化和公平化!

  西坝路临时停车场的建设运营,是街道领导班子基于对辖区具体情况作出的系统研判和全面规划,是坚持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落脚点和核心任务的体现,是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的重要标志!接下来,五常街道将进一步着眼其他民生问题,不断提升城市治理的精细化水平,继续为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长效管理工作增光添彩,助力靓城行动!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