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野猪“捣蛋” 保险买单

2021-09-24 17:45:4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金鑫 王卓梓

image.png

  浙江在线9月24日讯(通讯员 周金鑫 王卓梓)“你们快来看看啊,家里种的三叶青都被糟蹋了。”近日,青田人保财险收到三槐人家家庭农场主报险,称其种植的100余亩林下经济作物三叶青遭到野生动物的群体破坏,受灾很严重。接案后,青田人保财险迅速组织专业理赔人员前往查勘。

image.png

  青田县三槐人家家庭农场位于青田县章村乡王金村雅寮自然村,是浙江省林业发展和资源保护专项工作任务——青田县“毛竹林下三叶青”复合经营技术示范项目基地,种植了100余亩林下经济作物三叶青。

  “我们辛辛苦苦忙活了一年,结果种下的药植被毁了,你说冤不冤?”说这话的正是受灾农户王培良。查勘人员在安慰农户后发现竹林间一片狼藉,林下仿生套种栽培的三叶青成片的裸露在外,几乎全都被毁。现场,“捣蛋者”留下的足迹十分清晰。“看起来很像是野猪”,查勘人员对比后做出了初步判断。

  在初次查勘之后,人保理赔人员马上赶往县林业局求证,并同林业局专家一起再次前往事故现场共同取证并清点、测量损失情况。“三叶青的经济效益为块根、茎叶,其块根味苦带甘且带有多种功效,备受野猪家族喜爱,以前经常发生野猪‘组团’侵袭药材的情况。”青田县林业局专家最终确定事故原因确系野猪群体多次侵袭造成。”

  经过核定,本次受灾面积约40亩。在报案15天后,青田人保财险将8万余元赔付金额送到了王培良手中。他激动的说道:“感谢政府和人保公司,原本我还担心一年的辛苦又要被野猪糟蹋了。往年我通过敲锣放炮、铁丝网防护诸多措施都拦不住野猪的侵袭,没想到这次保险帮我解决了大问题!”

image.png

  据悉,青田县林业局于2021年4月在青田人保财险投保了野生动物肇事责任险,为全县群众提供3000万元风险保障。此次责任险赔付是青田人保财险承保野生动物肇事责任险后的首次赔付,得到了政府和农户的一致肯定。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