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平安人寿浙江分公司开展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2021-09-24 17:28:0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施佳

  浙江在线9月24日讯(通讯员 施佳)在正在进行的9月金融知识普及月中,平安人寿浙江分公司聚焦“一老一小”重点人群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下宣传活动,针对重点区域和重点群体,有的放失地进行了宣教场景的选择,通过进社区、进广场、进学校等方式,重点走访、密集宣传、形式创新、有深度接地气……选择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普及金融知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有趣好玩,切实增强了市民防范金融诈骗的意识和能力。

  近日,在平安人寿杭州金融中心智享门店,开展了一场“金融知识进万家”的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客服柜员们向顾客们全方位、多角度地普及金融知识,吸引了众多中老年客户的参与。

image.png

  在浙江绍兴塔山街道稽山书场,由平安人寿绍兴中心支公司联合塔山街道罗门社区主办的一出出别开生面的“莲花落”金融反诈特别曲目,成功打入老年人“社交圈子”。

image.png

  平安人寿浙江分公司联合杭州良渚社区针对老年人举办了一场反诈防骗知识讲座,用详细案例针对老年人进行金融防诈宣传。

image.png

  平安人寿嘉兴中心支公司组织志愿者走进梁林帆影庄社区老年活动中心,向社区老年群众分发印有预防诈骗、反洗钱、消费者权益保护等金融知识的宣传折页。通过宣传基础金融知识,讲解金融产品和服务,提高社区老年群众金融风险防范意识,远离非法金融的活动。

  为提升员工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分公司还特邀平安证券高级投资顾问开展金融理财知识讲座,让参与活动的员工充分掌握科学理财的方法,做好理财规划。

  杭州平安志愿者社团“晨光公益社”还与长庆派出所合作,为青少年培训金融安全知识,再组织这些小小志愿者走进社区,向商家们发放“反诈骗知识”宣传单,讲解诈骗常用的手段,受到居民的赞赏和欢迎。

image.png

在杭州吴牙社区的中秋灯谜会上,平安志愿者们为参加游园活动的孩子们分发金融知识折页,通过案例和故事普及保险基础知识,把金融知识融入灯谜,让大家在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氛围中有所收获。

  平安人寿丽水中心支公司前往丽水学院,向学校师生分发反诈折页和国家反诈中心《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通过宣传手册中的典型案例及作案手法普及防诈拒赌知识,引导学校师生学会反诈防诈。

image.png

  此外,平安人寿浙江分公司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的力量,进行渗透式宣导,把金融知识带到了社区的每个角落,更通过居民喜闻乐见的形式,让金融安全意识深入人心,让有温度的金融成为社区的强力守护,推动社区和谐共建。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