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技能比武显身手 巧妇同台展风采

2021-09-24 16:00:3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洪娟

  浙江在线9月24日讯(通讯员 洪娟)9月24日,界首乡举办淳安县“百业百匠”百场技能竞赛“大擂台”暨界首乡来料加工技能大比武。

image.png

  随着裁判员“比武开始”的令声一响,32位加工能手马上进入紧张而又激烈的比武状态中,用灵巧的双手将一根根细细的牙签不多不少地装入小罐子,牙签的碰撞声此起彼伏,比武人员一个个全神贯注,丝毫不敢松懈,不一会儿,牙签成品已堆成小山。

image.png

  “比武倒计时5分钟”,比武人员一听到还有5分钟,个个绷紧质量这根弦,更是加快了速度,牙签碰撞的“沙沙”声愈加明显,比武人员的手速明显加快,似乎都铆足了劲头奋力一搏,在规定时间用尽所能完成加工。“时间到”裁判员一声令下,比武人员马上放下了手中活儿,安静地等待比武结果。

image.png

  经过裁判员的认真清点和评定,产生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获奖者,获奖者们手捧荣誉证书万分欣喜。

image.png

  一等奖获得者卢末花开心地说道:“平时我们只是在自己村加工,也不知道速度到底有多快,通过这次比武,可以和其他村的加工能手切磋技能,感觉收获很大。”此次来料加工技能比武,进一步提高了村民从事来料加工的热情,激发了村民勇于挑战的竞赛精神,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下一步,界首乡将积极开展各领域技能比武,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铺就共富新道路。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