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管溪潺潺 月伴“应乾” ——

下管镇应乾塔修复提升工程助力美丽城镇建设生活美

2021-09-24 17:11:3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梦丽

  浙江在线9月24日讯(通讯员 王梦丽)9月21日中秋节当晚,位于下管镇的应乾塔灯光秀正式亮相,皓月当空,错落有致的灯光和古塔交相辉映。

  应乾塔是下管镇古有景观。明万历庚子年建塔,清康熙年间重建,乾隆时期由徐一飞和徐殿重修,在“文革“期间被毁,2005年重新建成。应乾塔所处之山不知名,俗称塔山,山上林木茂盛,高约150米。原古塔为六面七层,现重建的新塔为六面五层,黑瓦朱柱,飞檐翘角,灵动飘逸。一座幽雅的古色宝塔,在逶迤不绝的青山绿水映衬下,风光旖旎,分外迷人。

  今年以来,依托美丽城镇省级文旅型样板镇创建工作的进行,下管镇投资100万元,历时4个月,对应乾塔塔身进行整体的修复和亮化提升,古镇宝塔迎来历史高光时刻。同时,下管人民夜间又多了一个消食散步的新去处。

image.png

魏新宇摄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