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数字化农产品展销中心开馆 美丽新埭又填新地标

2021-08-03 10:19:1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顾秋叶

  浙江在线8月3日讯(通讯员 顾秋叶)近日,平湖首个乡镇级数字化农产品展销中心在新埭镇正式开馆,同时,泖水滋味品牌对外发布。这一展销中心的落成为新埭镇美丽城镇建设的新地标。

image.png

  据了解,新埭数字化农产品展销中心,将通过1中心+1平台+N窗口,形成线上线下融合展销模式,集中展示新埭特色优质农产品,成为宣传当地优质品牌的重要阵地。其中,新埭数字化农产品展销中心的固定门店(已入驻新埭农贸市场),会集中展示新埭镇农业产业发展的丰硕成果;网上农博直购平台作为直接连接客户端与生产端的线上平台,是建设农业销售途径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渠道;N窗口则是结合当地文化旅游资源,在泖水老街、鱼圻塘宋街等地嫁接展示窗口,重点拓宽泖水滋味品牌宣传。

image.png

  泖水滋味品牌,以“四季新埭、泖水滋味”为主题,以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为硬性门槛,精选出的农产品将通过子母品牌培育,以致力于推动当地农产品品牌转型升级,让地方特色农产品能更加从容地走向全省、全国市场。

  新埭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数字化农产品展销中心的开馆和泖水滋味品牌的发布,旨在进一步提升泖水滋味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助推新埭农业数字化进程,加快实现从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的跨越式发展,助力美丽城镇农业“产业美”建设。

image.png

  近年来,新埭镇借助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东风,正走出“现代化、绿色化、精品化”的都市型现代农业路线,形成以粮食产业为主导、果蔬水产为特色、高端花卉为亮点、都市休闲农业为补充的农业产业格局,稻米生产加工全产业链、全自动无土育苗、花卉直播卖货等特色产业板块争相绽放。与此同时,以“新业态、新功能、新技术”为主要特征的数字农业蓬勃兴起,通过赋能传统农业,催生了大量新业态,推动着农业产业快速发展,加速美丽城镇产业美建设。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