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善西塘盘扣画展开幕 建设城镇生活“人文美”

2021-06-24 15:49: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凯跃

  浙江在线6月24日讯(通讯员 张凯跃)“盘的是美好事物的遐想,更是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近日,西塘盘扣画展在嘉善博物馆开启,50幅风格各异的盘扣画,通过中国画构图、中国书法、传统文化的京剧脸谱等表现手法,多种文化元素的结合与碰撞,传达一种崭新的艺术境界,展现了西塘镇作为县域副中心型省级样板镇的“人文美”。

image.png

  千年古镇西塘,不仅有着丰富的古建筑、古桥梁、古树木等物质文化遗产,同样也有着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钮扣制作技艺被列入省级“非遗”名录的四项之一。西塘盘扣画把传统技艺和传统文化符号的结合融入了吉祥文化,二者结合重新设计,使盘扣工艺画以新的感观展现,将盘扣的装饰性延展到更多领域,其精致、生动、趣味性让更多年轻人也了解、体会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

image.png

  “希望通过此次展览,努力探索如何深化产品内涵、开辟社会影响以及更深入地走向市场,以人文美建设带动产业美建设,同时辐射周边城镇,加快美丽城镇建设。”西塘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