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科学化+精细化管理” 新埭推动美丽城镇提档升级

2021-05-17 16:35:3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江丹凤

  浙江在线5月17日讯(通讯员 江丹凤)为进一步提高城镇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水平,打造美丽城镇善治为民的治理美图景,新埭镇不断强化工作措施,下足“绣花”功夫,在管理细节上求突破,在美丽城镇创建中出实招,共同建设五美新埭。

  全力做好序化管理。规范越门经营、乱设摊、乱堆放等行为,对违法违规行为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经管理、教育无效的依法给予行政处罚。配合新埭综合管理队疏堵结合,设立“临时疏导点”提供便民服务。2021年新埭全镇共取缔乱设摊100余处,规范经营120余处。共办理市容类简易程序案件40余起,一般程序案件11起。

  加大渣土规范化运输管控力度,坚决制止抛洒滴漏现象的发生。不断强化责任意识,抓重点、攻难点,持续加大渣土运输查处力度,不断加强重点区域及路段的巡视巡查频次,确保车辆洁净无污染上路,有效坚决道路扬尘现象的发生。
  加强协作,联动开展执法检查。联合新埭镇市场监督管理分局、镇管理队等部门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督促相关责任人树牢安全意识,落实主体安全责任,切实把安全工作放在首要位置,全力保障新埭镇燃气的安全生产、使用工作,切实保障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联合新埭社区开展垃圾落地包专项检查,严查垃圾落地包现象,督促居民养成“定时定点”投放生活垃圾的文明习惯,立案处罚1起,教育20余人次。联合新埭镇综合管理队通过现场咨询、入户宣传等方式开展犬类管理宣传活动,向市民发放《新埭镇犬类重点管理区准养登记办理须知》、《关于开展镇区犬类专项整治的通告》及文明养犬宣传折页,倡导广大市民主动做到依法文明养犬。同时加强开展镇区犬类专项整治,对流浪犬、散养犬进行捕捉,对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教育、处罚,已立案查处3起养犬管理案件。
  接下来,新埭镇将进一步推进城市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手段,不断巩固治理美成果,共建美丽城镇。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织就全域富美新画卷 共绘美丽城镇美好生活 数字化赋能产业美建设 老字号企业迭代升级 莫负初夏好时节 满园桑葚迎客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