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平湖经开:打造高质量产业“生态圈” 构建美丽城镇发展先行区

2021-05-17 16:35:3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宇

  浙江在线5月17日讯(通讯员 沈宇)去年以来,平湖经开立足新发展格局,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两手抓”“两战硬”“两战赢”,全区工业经济走出V型曲线,实现转正,在去年年底,平湖经开顺利通过省级验收,成为了全省首批工业特色型“美丽城镇”样板镇。

  今年,平湖经开将以高质量产业生态圈的领跑者为目标,做大数字经济,做优智能装备,全力打造高质量外资集聚的开放重地和创新活力迸发的产业高地,力争规上工业总产值首次进入500亿元俱乐部。
  “今年,市委、市政府在首个工作日就召开了数字经济发展大会,吹响了数字经济发展的号角。作为全市主平台之一,发展数字经济,平湖经开当仁不让。”胡泓恬说,平湖经开将以“CARI”为主攻方向,重点开展数字经济“六个一”工程,着力引进数字经济龙头项目,力争数字经济规上企业数三年翻一番,产值增长80%。
  汽车电子是“CARI”四大数字经济发展主方向之一。平湖经开发展汽车电子有基础、也有空间。去年,平湖经开36家规上汽车零部件企业,实现产值141.4亿元,企业数只占规上工业企业总数的15%,却创造了30%的规上工业总产值,可以预见汽车产业的蓬勃动力。“新一年,我们将进一步开拓新能源和智能网联领域,不断完善产业链条,加快整零协同发展步伐,力争高能级汽车产业生态园早出形象。”胡泓恬说。
  平湖经开是全市高质量外资集聚地,拥有中日(平湖)产业合作园和欧洲(德国)产业园两大国别园区。为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平湖经开将加大高质量外资和高科技内资招引力度,处理好数字强区和高质量外资集聚地建设的关系,重点招引数字经济领域的外资项目,不断巩固高质量外资集聚地先行区建设优势。
  站在“十四五”的起点上,平湖经开将以“大美经开”为建设路线,以“全域提升”为总抓手,倾力打造“五美”融合的北部新城。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织就全域富美新画卷 共绘美丽城镇美好生活 数字化赋能产业美建设 老字号企业迭代升级 莫负初夏好时节 满园桑葚迎客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