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平湖钟埭:从细节入手定格城镇建设美丽瞬间

2021-05-17 16:35:3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宇

  浙江在线5月17日讯(通讯员 沈宇)美丽城镇,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统筹谋划,谋定而后动。平湖市钟埭街道在美丽城镇建设的启动之年,就定下了“打造功能便民环境美、共享乐民生活美、兴业富民产业美、美丽亲民人文美、善治为民治理美的美丽城镇”这一目标,确定了发展规划、梳理了建设项目、聘请了“双师”驻镇。

  2020年,钟埭街道全力稳就业、强保障,全年兑付涉企惠企政策补助2100余万元、稳岗及交通补助2600余万元。积极发挥涉企党组织服务联盟和“企业服务直通车”的帮扶作用,按照“一个难题一个项目一个专班一破到底”的要求,切实破解一批企业发展难题,提升园区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创新建立兴平工业社区等4个工业社区,形成“镇街道—工业社区—网格—微网格”的垂直服务链,将为企服务一抓到底。在辖区大中型企业、单位、工地、学校、专业市场开展反诈宣传320余次,累计受益群众近2万人,共同筑起防骗防火墙,捂牢群众钱袋子。
  钟埭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钟埭街道新群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钟埭街道沈家弄村退役军人服务站获评浙江省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称号,不断提升退役军人归属感。在做好残疾人社会保障、康复服务、文体活动、职业技能培训的同时,积极探索残疾人就业、培训与非遗文化相结合工作,提升低保户、残疾人就业竞争力。
  与此同时,平湖经开还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村级集体资产不断壮大,全年村级经常性收入平均达965万元,15个股份经济合作社股金分红达858万元,再创历史新高。
  去年9月底,钟埭樱花小镇上的商贸综合体“钟溪印象·樱花里”正式开街,樱花公园二期加快建设,音乐喷泉正式开放,全年接待游客超300万人次,樱花小镇文旅品牌进一步打响。
  去年10月,继平湖枫叶国际学校、上海世界外国语教育集团后,区内又一优质教育资源——毅进卡迪夫公学正式启用,此外,开发区中心幼儿园扩建工程也已完成,将更好的满足本地多元、优质的教育需求。
  开发区特勤消防站正式投入使用,为平湖经开工业特色型美丽城镇建设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安全保障。新建的经开客运站也已进入装修施工阶段,建成即投入运营,使得这座北部新城的现代化城镇品质节节攀升。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织就全域富美新画卷 共绘美丽城镇美好生活 数字化赋能产业美建设 老字号企业迭代升级 莫负初夏好时节 满园桑葚迎客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