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数字赋能“智慧医疗”提实效 加速实现美丽城镇生活美

2021-05-17 16:11:4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梦婷

  浙江在线5月17日讯(通讯员 张梦婷)今年以来,嘉善干窑镇以智慧化、智能化建设为支撑,着力抓好智慧化城镇建设,努力构建一个高品质的镇村生活体系,提高柔性化、精细化服务,更具人文化关怀,实现美丽城镇可持续发展。近日,干窑镇卫生院检验科自助取单机正式投入使用。这是干窑镇卫生院将智慧健康服务与数字化改革有机结合的又一项便民服务新举措,信息化加速度实现美丽城镇“生活美”。
  新安装的自动取单机使用方便,只要将取单凭证上的条形码对准扫描窗扫描或输入个人就诊卡号,报告单就会自动地打印出来,屏幕上会出现“您有一张报告正在打印,请稍等”的提示,一次取单操作仅需要半分钟左右的时间。同时考虑到部分老年患者不会使用或部分患者将报告单遗失等问题,卫生院安排了“窑乡卫士 医路同行”红马甲党员志愿者引导协助,同时在检验窗口继续提供人工辅助打印的服务,以满足不同就诊者的需求。

image.png

  以前卫生院检验窗口打印报告和取报告单比较繁琐,常常需要耗费很大的功夫和很长的等待时间,影响业务的进一步拓展和工作效率。干窑镇卫生院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实践”科室走访中了解到这一矛盾,为解决这一问题,有效解放检验科劳动力,并且让就医群众提升就医服务体验感,在县卫健局信息科以及医共体的指导下,卫生院采购投入自助检验取单设备,采取通过数字赋能、信息化加速度措施,避免患者取检验报告走弯路。
  自助取单机的投入使用减少了患者的等候时间,改变了过去固定时间集中取单的方式,有效解决了集中取单产生的拥挤、费时、错拿现象,为医疗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织就全域富美新画卷 共绘美丽城镇美好生活 数字化赋能产业美建设 老字号企业迭代升级 莫负初夏好时节 满园桑葚迎客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