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与心灵相约 与健康同行”

姚庄镇开展暖心家园活动 助推美丽城镇生活美

2021-05-17 16:11:4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蔡今亮

  浙江在线5月17日讯(通讯员 蔡今亮)近日,姚庄镇计生协组织镇、村(社区)协会志愿者、计生家庭,开展“与心灵相约 与健康同行”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结合心理讲座与实地体验两个方面,让参与人员身心得到了一次全方位的放松,有效助推美丽城镇生活美建设,提高了群众幸福感。

  活动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县三院心理治疗师莫玲燕为大家开展了一次睡眠健康讲座,从心理关爱出发,认识睡眠的重要性,提升睡眠质量,促进身心健康。游戏互动开场、睡眠20问、睡眠知识讲解等一系列的流程让讲座在有趣和谐的氛围中顺利开展,通过互动式的游戏让老年朋友们在欢乐中吸收知识,改善心情、改善睡眠。

  姚庄镇公众健康体验馆于5月正式开馆,该馆面积超过500平方米,依托大数据背景,根据自助检测、知识普及、健康体验、云诊室等内容划分为四大区域,具备健康指标自助检测、健康知识科普教育、急救技能培训、膳食营养搭配、心理健康测评、AI健康评估、儿童健康游戏体验等功能,并实现长三角数据一体化。借由此次活动,组织大家在健康馆开展“健康之旅”,特别是老年朋友关心的慢性病检测、老年人运动健康、饮食健康等。在大数据的支撑下,通过简易的操作享受“健康云”数据的福利,提升幸福感,得到了老年朋友们的一致好评。

  在活动的同时,也开辟了专家诊室,运用健康馆健康云诊室提供面对面医生问诊服务,让有需求的老年朋友们前往咨询,获取专业知识的帮助,进一步提高生活质量。活动结束后,姚庄镇计生协及社工组织为老年朋友们送上了健康礼包,让他们感受温情。

  此次暖心家园活动是2021年度姚庄镇计生协“5.29”系列活动之一,后续将开展青春健康讲堂、计生困难家庭慰问、基层协会活动巡演等系列活动,丰富计生协会会员生活,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助推美丽城镇人文美建设,以健康向上的姿态庆祝建党百年。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织就全域富美新画卷 共绘美丽城镇美好生活 数字化赋能产业美建设 老字号企业迭代升级 莫负初夏好时节 满园桑葚迎客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