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金川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深入开展社区乱停车专项整治行动

2021-05-17 16:11:5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倩

  浙江在线5月17日讯(通讯员 郑倩)一城之美,始于颜值,源自管理。车辆乱停乱放不仅影响一个城市的颜值,也折射出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人行道车辆停放秩序,营造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常山县金川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以人民为中心,深入开展社区“十乱”整治行动,为建设“富美金川”贡献执法力量。

  车辆乱停放是市容环境管理的难题之一,为保证整治工作的有序进行,金川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明确了整治工作重点、任务和目标,以城区重点路段、主要路口为重点,5月16日执法队对车辆乱停乱放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在整治过程中,执法队员注重方式方法,坚持教育和处罚相结合,对乱停乱放的车主耐心细致地进行劝导教育,并开展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引导广大市民文明出行,自觉在规定位置规范停车,争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和守护者。

  对人行道停车秩序进行专项整治,共对违停车辆贴单13起,劝离机动车32辆,同时对驶离车主进行了劝导教育。

  此外,为给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金川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重拳出击,在金川街道城区范围内开展非机动车乱停乱放专项整治行动,营造良好的市容环境。

  规范整治电动自行车商铺2家,责令经营户自行清理店外经营的车辆12辆, 同时,督促店铺商户自觉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做好门前责任区内的车辆停放管理工作,确保整治成果长效常态。规范沿街乱停放非机动车23辆,暂扣“拜米”共享电动车3辆。

  下一步,金川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将常态化开展网格式巡查、片区式执法、联动式解难,破解在城乡执法“看得见的管不着,管得着的看不见”问题,持续保持整治高压态势,营造“安全便民、畅通有序”的市容环境秩序。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织就全域富美新画卷 共绘美丽城镇美好生活 数字化赋能产业美建设 老字号企业迭代升级 莫负初夏好时节 满园桑葚迎客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